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六字洪名還真管用


時間:2018/8/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六字洪名 還真管用

一天,遇到朋友老李。她高興的說,她現在學佛了,每天早上都念:「大悲咒」、「南無大慈大悲、廣大靈感、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南無一切佛菩薩」等等。說得流暢且自信。我告訴她:「你要是真信佛,不用念那麼多,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足夠了,這句名號包含佛教的一切。」也不知她聽懂了沒有。

數日後,遇到老李,她主動問我:「你說學佛到底應該怎麼念」?我說:「你每天念那麼多菩薩聖號,卻不能包含阿彌陀佛名號;但是,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包含一切佛、菩薩,也包含一切佛法了」。老李若有所思的說:「噢!這回我知道了,以後念南無阿彌陀佛就行了,既簡單又方便」。說完她小聲念佛而去了。

過了一段時間,老李看到我興奮的說:前天晚上,她夢見阿彌陀佛來救她,好大好大的天空,好大好大的阿彌陀佛,她看到後高興的到處奔跑,大喊阿彌陀佛救我來了,阿彌陀佛救我來了,她讓所有人都知道,阿彌陀佛救我們來了。這時聽到阿彌陀佛說:「你已是我的弟子了。」那聲音像洪鐘一樣好聽。再細看阿彌陀佛跟前還跪著一個小人兒,又渺小又可憐兮兮。她的喜悅心情感染了我,我接著說:「那個下跪的小人兒就是你老李呀。」一句話說得她興奮不已。她說:「今後不論做什麼,不問在什麼地方,保證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並要教我孫子念佛名號。」

今天早上,在菜市場碰到老李時,她親切地告訴我,兒媳的外婆,於幾天前去世,要入殮時,四肢僵硬,無法穿衣,很是為難。當時兒媳告訴其母親,念南無阿彌陀佛試試,於是母女倆齊聲一個勁念南無阿彌陀佛,隨後奇蹟果真出現了,其外婆的四肢真的柔軟了,最後連十指都能彎曲;臉色也有些紅潤,就像睡著了一樣;只是老人家的嘴半張著,大概是在分享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喜悅之情吧。

老李萬分感慨的說:「看來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還真管用」。(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老李口述 淨生居士記錄 「淨土宗」網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