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它早就拉開了架勢,只待蓄力一擊


時間:2018/8/7 作者:清淨自在

匿名:

我一個親戚的國企領導,在那個吃大鍋飯的年代,他明目張胆地剋扣員工工資,揣進自己腰包。因為他與上層關係過硬,底下人敢怒不敢言。後來大家都下崗了,我親戚也出來打工了,就不接觸了。

幾年之後,有一次在馬路上見到他,拄著拐杖,一半的身子都萎縮變型了。

後來一打聽,他自己中風了。他原有兩兒一女,現在兩個兒子全死了,女兒遠嫁他方,他現在一個人孤苦伶仃地生活了。

匿名:

九十年代初,我叔叔剛大學畢業,然後去了新設的某縣級市某局當科員。當時整個局裡就我小叔一個大學生,他是那種比較內向、老實的人。有一年下鄉調研,小叔負責管理經費(數目不多,剛好夠住宿吃飯)。當時還剩下一點零錢,和他同去的同事就說這點就不用上報了,你拿著請我們吃早餐了吧,小叔人傻,就答應了。

結果和他同去的同事那一年和他競爭科長,就把這事抖出來了。經過領導開會研究後,小叔被處分了,開除了黨籍,當然也沒有了競選資格,那個同事自然是當上了科長。

小叔從此心灰意冷,沒幾年就辭職打工去了。

這位同事國中就混社會了,而且特別會拍馬屁。他還買了文憑,作足了功夫,前幾年當上了一個局的二把手。這幾年專門整治貪腐,小蒼蠅肯定也不能放過了,他前兩年就被雙規了,到現在還在牢裡蹲著。

匿名:

我們單位原來的司機,是車隊的負責人,負責給其他部門的人派車,仗著自己上頭有人,對其他部門的人態度極其惡劣!他心情不好時不派車、得罪過他的人這段時間都別想派車,過了規定時間報車也別想派到車,其實明明有車有司機……

我們是媒體行業,有導演還有記者等各種工種,臨時需要用車非常正常,沒車出去拍攝帶著設備你們想想多不方便,所以很多人因為這個人的緣故經常自費打車出去工作,大家為此每個月要貼幾百交通費。

後來,這人因為套用公家財產被開除了,真是大快人心!

管你背景多硬,人賤自有天收!

匿名:

因為涉及到正在審查的案件,所以我匿名了。

在部門內部我有個工作任務是負責設備管理,去年年初政府撥款十萬更換設備,列採購單和設備驗收是我的責任。沒成想單位書記直接找了家供應商(公然跳開政府招標環節,我當時就起疑心了),那個供應商來到我辦公室把一份單子直接扔到我辦公桌上說:「這是好聲音用的設備,很牛逼的,放心,我不會坑你。」我把單子拿起來仔細看了一遍……我只想說,但凡有點腦子的人肯定都不會通過這份設備方案的,要不就真的是自己把自己往監獄裡邊送。

後來,我硬是扛著壓力按正常操作規則把方案弄好了。我寧願得罪領導,不想坐牢。

果不其然,從此以後,我工作中就再沒有安寧日子了。部門主任在書記授意下,天天見我就是一頓劈頭蓋臉的臭罵。後來因為一次工作失誤,直接停發我半年工資,我實在受不了,只能辭職。

今年四月那個書記退休了,但還沒到五月他就被刑事調查。同時,那個主任也被紀委和監察局輪流問話,之後急火攻心。本身她就是再障病人,這一鬧,她病情一下就加重了,躺進醫院天天放化療,身上插滿管子,就等著咽最後一口氣了,就是可憐了她那過繼來的倆孩子了。

上周末,我去紀委把之前那次採購我掌握的所有單據全部上交,並說明了情況。現在他就等著開庭審判吧,這次不可能逃掉的,虧空了三百多萬的公帳,沒人敢去沾他這坨屎的。

自作孽,不可活!

心上蓮花點評:

有時候我們看不到因果,其實並不是沒有。當心黑了的時候,該來的果報早就在潛伏著、等待著,它早就拉開了架勢,只待蓄力一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