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稱佛名號神鬼致敬


時間:2018/8/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稱佛名號神鬼致敬

代松雲,陝西武功縣經貿局局長,身體多病,然一向念佛,從不間斷,每天早晚總要認真念佛兩小時。一日談及四十八願,他說:“阿彌陀佛的大願,願願皆真實,願願皆為救度眾生而發。”接著便說了他的一件奇遇:

一九九四年初冬的一個周未,他騎腳踏車回家。傍晚時分,太陽慢慢落了山,馬路上人車稀少。他掖了掖衣服,縮著脖子,加緊趕路。於一拐彎處,忽見一人很快從對面飄過來。代居士很覺奇怪,不由向上打量那人。初看其人面目模糊不清,像罩了一團煙。猛然,那人臉露了出來,無比醜陋陰暗,兩隻眼珠從眼眶裡掉了出來,掛在突起的顴骨上,兩個眼眶滲著一滴一滴的血,嘴角上翹,面目猙獰。代居士嚇得腿軟筋麻,跌倒在地,腳踏車也被摔在一邊,不由地大聲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忽然那個惡鬼一樣的人,變成莊嚴的天將,身披金甲,足踏雲靴,緩緩升上天空,相貌威嚴之中露出一種慈愛的笑意,五縷鬍鬚長長下垂,對著被嚇倒在地不停念佛的代居士恭敬地雙手合十。

後來代居士拜讀《無量壽經》,才明白這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的“人天致敬願”的功效。名號之不可思議功德光明威神力,在他身上得到了印證。其後聽到善導大師解釋彌陀之他力本願,代居士便無憂無慮一心念佛,雖然患嚴重的心臟病,但不以為慮,反以為喜,以為:“身雖病苦,心安西方”也。(二○○一年八月十六日淨弘法師記述)

按:

《無量壽經》第三十七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