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不思議業力,雖遠必牽


時間:2018/8/8 作者:修心

宏圓法師:不思議業力,雖遠必牽

佛說“不思議業力,雖遠必相牽,果報成熟時,求避終難脫。”眾生造作善惡業,每一種行為必然會產生後果,這種後果就是業的力量所導致的,只不過這種果報顯現需要因緣,也就是我們前面講的現報、生報和後報。就像一個人犯了罪逃跑了,有的很快就會抓獲歸案,有的要經過幾年、幾十年才被抓住,這個都是跟因緣有關,但是無論時間長短終是要受報的。“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就是這個意思,不是不報,因緣未到,因緣到了,誰都逃脫不了的。

我們今天的一舉一動都是有因有果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所以我們知道因果了,我們現在何必還不只修善業修淨業,還要造惡業乾什麼?你造惡業等於是給你自己設坎,等於給你自己在設難,我們今天難怎么來的?都是我們自己造的現生在受報,所以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怨自己現在的努力沒有結果,也不要怨自己貧窮,也不要怨自己相貌不好,這都是我們自己曾經所造。

--------摘自宏圓法師地藏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