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清淨色身的磁場,保持身上的磁場乾淨


時間:2018/8/8 作者:仁澤

如何清淨色身的磁場

人在一天當中的哪個時辰,頭腦最清醒。就是清晨五點到七點時,頭腦最清醒,因為最清醒呢,妄念也就最多,其實不是妄念最多。而是清醒時最容易覺察到自己的妄念。平常都昏昏沉沉的,妄念紛飛也不知道。好比一碗水,平靜時才能看清水底的污垢。

我們一說到食,就想到嘴巴吃。其實在佛教看來有五種食,段食,就是分段而食,也是平常我們嘴巴要吃。思食,就是我們平常意念要想,意念再想也是一種食喔。有的人想色,有的人想看風景,看電視電影這也是一種食。不僅嘴巴會吃,耳朵喜歡聽音樂,眼睛喜歡看東西,嘴巴喜歡聞東西,這本身就是一種食。所以,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都在食物。

那我們人最根本的樣子是什麼樣子的呢。就是清淨的。但是隨著年齡的長大,眼耳鼻舌身意吃了這麼多色身香味觸法後,就漸漸地變得不單純了。身心就染污了。我們的身體不僅大腦會有記憶功能,連皮膚甚至每個細胞都有記憶功能。這一點要記住咯。所以,仔細去觀察我們的身體,其實不乾淨的。要想修成藥師佛的身如琉璃,那還長久著呢。

我們身心污染了以後,會出現什麼情況呢。就是愚痴,嗔恨,淫慾,貪心就很重。這就是身心污染的結果。以前弘一大師告誡年輕學佛的,不要看電視報紙,為什麼,這些都是貪嗔痴的東西。我們沒有保護自己能力時,眼耳鼻舌身意就吃了這些貪嗔痴的東西,以後就不乾淨了。即染污了,沒有智慧了。

大家如果去看法華經,就會發現,佛陀在法華經上讚美受持法華經的功德,就是六根得以清淨。眼根清淨後,用肉眼就可以遙望十方國土,耳根清淨後,用耳朵就可以聽見諸佛說法,菩薩說法,聲聞說法,天人娛樂聲音,地獄聲音,畜生聲音,惡鬼聲音。大家去送誦法華經就知道。為什麼人到越老了,身體就越不好呢,眼耳舌身意根器會壞掉。因為我們眼耳鼻舌身吃了很多不好的東西,污染了。不僅僅是嘴巴吃,而是六根都在吃。這是佛教告訴我們的秘訣。

我們修藥師法門中,藥師佛有發過一個願力,要讓一切眾生都能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是琉璃的,不信去看小孩子的眼睛,多麼的純淨。但是後來六根吃了太多不好東西後,就污染了。所以楞嚴經說,六根不是寶啊,是六個賊,偷走寶貝的賊呢。那如果已經污染了,怎麼辦呢。修行藥師法門,尤其是藥師佛的觀想法門.

保持身上磁場的乾淨

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我們身體本身就是有病嗎?第二個問題,如果沒有的話,病是從哪裡來的。

這兩個問題,我可以回答。第一,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是非常健康,非常完美的,而且是沒有病的。第二個問題,病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說我們的身體是十分健康的呢。六祖壇經告訴我們說,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一切都是圓滿的。所以,我們要討論第二個問題,病是從哪裡來的。

病是從哪裡來的呢。民間有句話叫做病從口入,這句話不究竟,講對了一半。很多病確實是從口入的。但是口只是其中的一個點。其中,眼耳鼻舌身都是可以進入病的地方。所以說,病,應該是從眼耳鼻舌身進來的。然後污染了我們。

老子在道德經中,最喜歡的是嬰兒。在老子看來,嬰兒是人最純真的本源。所以一般來講,嬰兒可以說是最健康的。人越長大,病就越多。因為眼睛看色相,耳朵聽各種聲音,嘴巴吃各種食物,鼻子聞各種氣味,身體觸摸各種東西。那些有污染的色相,聲音,食物,氣味都是直接導致我們生病的根源。

現代科學說,人體也是一個磁場。剛出生的孩子,磁場是光明安詳的。為什麼呢,嬰兒是虎狼都不侵害,因為磁場的光明。當然高僧大德也是虎狼不侵犯的,比如虛雲老和尚在南華寺有猛虎皈依,為什麼,因為高僧有他的光明的磁場。年紀越來越長大,光明磁場暗淡了以後,我們人就越來越生病了。很多人有天眼通的,或者有些定力的人,可以通過觀察人體的磁場,看清楚健康的狀況。

當然,這種磁場自己也可以觀察的到。不過這種觀察要在定力中,或者諸佛菩薩的加持力下。就可以觀察到。觀察時必須要在佛菩薩的加持力下。否則,有時候會不準,因為受到外力比如鬼神侵擾時,就會觀察有偏差。

很多人說,修行好像很虛妄。其實很真實的。從磁場這一點就可以說明修行的真實。修行要修什麼呢。是修心。那麼心的改變,在哪裡可以看得出來呢。就是一個人的磁場。所以有沒有修行,通過磁場以觀察就出來了。不用費口舌。

佛門有句話,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嘴巴念,心散亂,所以沒有在磁場上下功夫。念佛是他力法門,用佛的果地功德來加持我們。那麼要如何加持。是用心去加持。所以,念佛也好,拜佛也好,我們要的是菩薩的磁場加持力。

為什麼要天天誦經,拜佛,是接受諸佛菩薩的磁場,是為了吸收佛菩薩的磁場,不是念給嘴巴聽的。這種磁場多了。自然就可以心開。修行為什麼可以轉變個人氣質,個人相貌,因為磁場的轉變。

如果一個人得了癌症,那麼有些神通的人,或者有些定力的人,就可以看得出得癌症的地方,磁場是混亂的陰暗的醜陋的恐怖的。為什麼癌症現代醫學治療不好,而佛法可以治療好。因為磁場是一種無形的場。西醫針對的是有形的人體細胞。所以治療不好。而佛法通過懺悔,佛菩薩加持,就可以消除病人的不好的磁場,病自然就好了。

為什麼要念藥師佛,要觀想,因為我們現在身體已經髒了,磁場也混亂了。所以要求藥師佛加持,清淨磁場。當然,藥師佛的法門可以通過轉變兩種東西來轉變我們。第一個是通過轉變磁場來轉變色身,第二個是轉變色身來改變磁場。下次接著講。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