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獻給找不到工作的人,放生印經找到工作的感應


時間:2018/8/8 作者:仁澤

經過整整兩個月艱苦努力,終於找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久懸的心也最終可以放下。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曾向佛菩薩發願:若是找到合適的工作,就將自己的經歷寫下來,以宣揚善法,增強大家修行向善的信心。佛教以妄語為罪過,末學不敢有絲毫的的作假,以下所述都是我本人親身經歷。

回想過去,末學曾經是一個一身毛病的人,用了凡四訓的話來說可以稱作是過如猥集。殺生、邪淫、妄語、嗔恨、傲慢、兩舌、惡口一樣都不少,當然還有不孝。也不難怪自己命苦。但以前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問題,總是怨天尤人,覺得老天對自己不公,父母、朋友、同學、對自己不好,社會充滿黑暗。加上自己身體不好,經常生病,在讀大學時得了抑鬱症,一度想自殺。

或許冥冥之中佛菩薩看我可憐,又或許是上輩子做了一點好事,在一次偶然瀏覽佛教論壇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篇招義工的廣告,這引起了我極大地興趣。在經過反覆的思想鬥爭後,我跟父母撒了個謊,說自己去要去進修。在徵得他們的同意後我踏上了做義工的旅程。

讓我沒有想到是這短短几個月的義工生活,竟讓讓我自己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真的有一種重生感覺。在寺院裡每天伴著青燈古佛,聽著經聲佛號,內心充滿了從未有過的平靜,閒暇時雖然沒有什麼娛樂活動,卻不會感到絲毫的無聊,而是很享受。義工的工作並不辛苦,無非是燒水、劈柴、掃地、行堂之類的工作。吃的雖然只是些蔬菜瓜果,但是每頓都覺得非常可口。末學當時就在感嘆,原來人所需的並不多,真的不多!

在做義工期間,有幸能閱讀和觀看了很多佛教書籍和光碟,並得到了寺里德行比較高的出家師傅的開示。這不僅解除了我之前的很多疑惑,也讓我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同時學會了一些改善命運的方法,比說如放生。尤其在中間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徹底見識了佛法的威力。在做義工到三個月的時候,家中傳來爺爺病重的訊息。家裡人都做好了做後事的準備。

末學當時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跪在地藏菩薩的聖像前,非常虔誠地為我的爺爺念地藏經。在末學念了兩天后,姐姐打電話讓我回家,見爺爺最後一面。當時也很傷心,覺得自己念經沒什麼用。在向寺里的師傅和師兄做了簡單的辭行後,我坐火車回到了家。就在回到家時,爺爺的病竟慢慢好了起來,沒過幾天就出院了!自此我開始真正相信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在家過完年後又開始到G市找工作。因為不想再做零售行業了,想轉行往行政助理及秘書方向發展,所以在去G市之前自己買了一些秘書教程自學。但其實自己自己心裡也沒有底,全國各地的大學生都在G市找工作,很多專業對口又有經驗的人都未必能找到。像我這樣既沒經驗又不對口,能不能找到還真的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

為此我專門去求了一支觀音簽,簽名是姜太公釣魚,大概的意思是要等。但是我心裡很著急,G市生活成本那么高,而且過年後是招工作的黃金時期,錯過了更難找,根本等不起。於是我開始買魚放生,並向佛菩薩發願:堅持吃素,每天念一遍阿彌陀經或者一捲地藏經回向給累世的冤親債主,找到工作後每個月至少拿工資的百分之十來放生印經。在放了幾百塊的魚後,漸漸會有一兩個面試。但都沒有成功。我知道應該是力量還不夠,但當時其實已經沒有多餘的錢了。沒辦法我只好一狠心把自己的筆記本廉價賣了,然後全部捐到弘化社。

後來過後的一天下午我投了一份總經理助理的工作,沒想到剛投沒多久就接到了那家公司老總的電話,在跟我聊了幾分鐘後讓我星期一去面試。可能是自己業障太重,面試那天早上睡過頭了,下午再去面試時,那位老總出差了!就這樣過了一個半月,還是沒有找到工作,心裡越來越著急。

家裡人也開始給我壓力,漸漸有了些爭吵。而我對自己的信仰有了些動搖。甚至有時會在心裡埋怨佛菩薩不幫我。不過後來很快調整了心態:一定是力量還不夠!在走投無路時,我找一個親戚借了2000塊錢,拿了1000塊錢去放生印經。花幾百塊賣了些衣服,為上班做準備(說也奇怪,當時就覺得要上班了)。在這之後我又在網上投了幾分簡歷。沒多久,就接到了面試的通知。面試很順利,沒有經過人資直接是副總面試,當時就可以看出副總對我印象比較好,在面試後面一直在說他們公司很正規,福利好,五險一金齊全,每年都組織去旅遊等。臨走時還說會很快給我答覆。三天后我接到錄用的電話通知。

正如佛經上所說,菩薩已滿終生一切願,眾生因業重而得不到。我們所做的點點滴滴,佛菩薩都看在眼裡,若是行善積德的力量足夠時,佛菩薩一定會幫忙。佛氏門中的確是有求必應,但是前提是如理如法去求,要通過不斷地行善積德去求。

最後說點題外話。末學有個親戚是算命的,他曾給末學算過,末學的命並不好。記得他說過我命中帶天羅地網,空亡,地支相衝等等。但末學並不氣餒,並不是末學不相信命理,也不是懷疑他的水平(他生意很好,在我們家鄉很出名)。而是因為我找到了改變命運的方法。有袁了凡和愈淨意這兩位前輩做榜樣,我相信只要我切實地修心養性,行善積德就一定能改造自己的命運。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