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浪費食物的果報驚人!100個人看了100個人都會懺悔!


時間:2018/8/8 作者:佛前明燈

世間人對金銀財寶格外的珍惜,即便生命遇到危險,也不願捨棄它們。世間人對容易得到的,比如食物就看的沒那么重要,輕易浪費的情況比比皆是。

殊不知,浪費食物是最損福報的,還得入地獄受苦的果報,不能不引起重視!

聯合國指出,全球每年浪費13億噸糧食,與此同時,2014年-2016年全球有7.95億人遭受慢性營養不良困擾。在飢餓的人眼中,一粒粒的食物,就像珠寶一樣珍貴。試想,如果把別人的寶貝搶了,還會有什麼好下場嗎?

浪費糧食的人,現世的財運都非常差,福報消耗的非常快,本來有發財的機會,都因浪費給耗光了。

明朝的張義方,非常的富有,擁有良田數百頃,每年收到佃農的租糧,實在多得不得了,堆積在倉庫里時間久了,就會腐爛,他就命人把腐爛的五穀掃除丟棄,甚至還拿芝麻來餵豬,綠豆來餵牛。

別人勸他拿些糧食出來救濟窮人,他都不肯,後來正德六年黃河決堤,洪水把張義方的田席捲之後,都變成了河流。一夕之間,家產盪盡,張義方後來也餓死了。

古人言:“人無壽夭,祿盡則亡。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每一個人的福、祿、壽皆有定數。食祿猶如存在銀行里的錢一樣,用完了,就沒有了。沒有了食祿,自然寸步難行,只有折福折壽,提前死去。

台灣慧律法師在出家前,住在一個小村里,同村有個富人,平時就喜歡吃魚,但他每次吃魚,都浪費很多,最後這個人家道沒落了,富人也淪為了要飯的乞丐,但別的乞丐都有人施捨,只有他沒有。

有一些人,有錢有勢的時候,肆意揮霍浪費糧食,結果晚年報應很慘:一則祿儘早亡,二則貧困交加,晚境淒涼。

浪費糧食的人,死後會墮入地獄,受無盡苦。

從前有一位老婦人,生前在一個達官貴人家裡做廚師,她常常做很多食物,主人吃不完,她就把食物倒在水溝里。她病死後,又活了過來,對旁人說到:“我看到有兩條船,裡面都是我倒掉的食物,又髒又臭,有個人就用鐵鞭打我,讓逼我把我自己倒掉的食物吃掉。吃不了幾口,我就吐,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完啊!”言畢,老婦人又死了過去。

在地獄中,有個飢餓地獄,這裡面來受罰的,大多是活著時候福報大的人,因為有錢,他們浪費了很多糧食,讓他們體會到飢餓,從而知道珍惜糧食。還有的地獄,裡面裝著人活著時,浪費的糧食。並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區域,每個人生前浪費的糧食,都在那裡,不吃完是不可以的。

浪費糧食如此可怕,但這件事我們又或多或少的都做過,如何消除罪業,唯有依靠懺悔。

我們吃飯前要先做供養:供養十方一切佛,供養十方一切法,供養十方一切僧,供養法界一切眾生,願法界一切眾生都能解除飢餓的痛苦。

布施供養是懺悔浪費很好的辦法。尤其是山裡的很多寺院,到了冬天就缺衣少吃,供養衣服可以,供養食物也可以,做這些功德都非常大,把布施的功德回向,罪業自然就能消除很多。

總之,千萬別再浪費食物了,自己不能害了自己。

特別提示:本文轉載自經藏之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