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解決淫夢的纏繞?


時間:2018/8/8 作者:快樂與開心

在寫文章之前首先要感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邪淫總的來說是一種貪毒,那么如果把這種毒素不斷加深,你不斷去看黃色的東西,見到街上的漂亮的女人想占有,想有顛倒妄想,那么毒素就會不斷增加(為什麼會是毒素,很多人會想看到美色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你錯了,你所顛倒妄想占有的是不淨觀女人上的東西,就是糞尿也可稱為毒素),最後導致身體邪氣上升,風濕骨痛,腎排毒不好,前列腺炎,心臟沉重,導致身體系統氣血不通,最後的結果就是夢遺,瘦骨嶙峋的病壞,死亡。小孩為什麼氣血那么好,因為正氣足,正氣足人的身體好。

所以要想恢復身體第一個就是要正心,你的貪執欺心使自己心術不正,讀壞心術,你要做的就是放下,眼戒色,大腦要強忍不要破戒去沾染黃源。當你真的想看的時候請你背背心經不斷觀想觀世音菩薩並念觀音菩薩名號,請你想想不淨觀,你要記住心是你控制的,你想的東西是主導,若果你內心被邪淫念頭所控制,然後你又跟著淫念去想,那么你就會再次犯下邪思邪想。你一樣會被淫念打垮。淨空法師說,你要放下,你要知道自己是無量劫犯下很多錯誤的罪人,所以你來這個世界是還債,你要放下心中的傲慢,如果要圓,要放下見思煩惱,要放下身見,要放下我執,要放下對立(邊見),不跟任何人對立,他跟我對立,我不跟他對立,要能包容一切。為什麼?遍法界虛空界是自己心現識變的,不是外來的,跟自己確確實實是一體,你不能包容你就錯了。淫念也是一樣不去對立排斥,不去占有,不去控制。

第二個念誦經典,我推薦的是聖空法師說的楞嚴咒或者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讀經典要誠心懺悔不斷去讀,當然抄寫楞嚴經四種清淨明晦或者讀也可以,抄寫經典有抄寫要求,平時的話可以念念心經保護自己。也是回向給自己冤親債主菩薩的機會,順便把自己心術糾正一下。

第三個就是不要做虧心事,要自慚形愧,最好要改正的時候要有死觀,出離懺悔心。你不是來享受世界的,而是來修行的。

第四個就是多放生,多印經,多做善事。

第五個就是在你的最痛苦的身體部位修孔雀明王法,具體修法可上網搜查。把你的淫念當毒素迅速交給孔雀明王吸掉,放下內心淫念。

第六個就是施食餓鬼。早,午,晚都可以,為自己多修功德。也要在網上搜查

第七個要早起,早修行,最好修早晚課。

你要改正,首先把貪執的念頭舍掉,用善知識培養自己的正心,用念經讀經回向冤親債主,用孔雀明王法把自己的病給予幫助,最後施食餓鬼幫助眾生。平時多做布施。

最後一個相信經典,相信佛菩薩,不要求感應,做什麼要立刻好,你的淫習不是瞬間形成,同樣你想做回正知正見光明正大的自己也需要長時間熏修,不要每樣東西都求感應,實際你想想跑步的過程中間是那樣的辛苦,但同樣一步一步最後會到達終點,起初的感應如同當初起跑時的幹勁一樣,只要你發心是強大的,總有一日你會戰勝淫念,做回自己。

再次感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