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地藏經》超度橫死的冤鬼竟如此有效!


時間:2018/8/9 作者:佛前明燈

因果故事學佛社

那大概是七年前的事吧。那時我還沒有信佛。

我老家一個從小在一起長大的哥們兒,原來經營著一個小工廠,每年賺個十萬八萬的,妻賢子孝,無論是經濟條件還是家庭和諧,在我們村算是過得挺好的。有一次,他姨家表哥出車禍死了,他和哥哥去弔唁。結果,回來後,他便性情大變,整天躺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了,晚上總是跑出去一夜,第二天早晨回來,就躺在炕上,誰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兒,去乾什麼。有時候,他走在大街,突然就打起猴拳(他原來不會武術),而且打得很內行。就這樣過了一個月,他母親和妻子帶他到精神病醫院查看,也沒看出啥來。結果一天晚上,他突然發病,把他的妻子用刀砍死了,之後他自己也拿刀自殺,但經過醫院治療,沒死。一個月後,他身體康復出院,直到現在也沒再犯過精神病。

可憐一家人,就這樣,在那個晚上被弄得支離破碎了。

在四年前,經歷過許多人生磨難後,在一位學佛的朋友幫助下,我開始信佛。沒過多久,我接連兩個晚上夢到了那個哥們的妻子,灰色的臉,好像過得不太好的樣子。我由於很害怕,就念大悲咒把她趕走了(現在想來是太不慈悲了,但那時初學佛不懂慈悲。懺悔)。第三天,在跟兩位佛友放生的路上,我說了這件事。其中一位佛友就說應該度她。於是,放生回來後,在我家,我們供好地藏菩薩像,他誦《地藏經》,我念佛號,真誠地超度她。我們都念得很虔誠,一心想度她出離苦海。誦持完後,就把念佛念經功德回向給了她。

很驚奇的是,之後幾個星期後,我又夢到了她,她穿著桔黃色的衣服,騎著機車,在她家門口。我當時就想,她可能得到了我們回向的功德了。更為驚奇的是,一個月後的一個清晨,大概早上六點鐘時,我又夢到了她。她穿著類似仙女一樣的粉紅色霞衣,臉色紅撲撲的。她謝謝我為她念《地藏經》,她已經得到功德,要去鐘山黎婆婆淨土(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淨土)修行了,來向我辭行,並說,我那個念《地藏經》的佛友剛開始念時心裡很清淨,只是到了最後他心有點雜了,有點心不在焉了。說到此時,我就醒了,感覺此夢很真實。於是,給那位念《地藏經》的佛友打過電話去,問他是不是在後來念經時有點懈怠了。他說是,覺得累了,心念就雜了。

在那個清晨之後,我再也沒有夢到過她。我不知道那個夢是不是真實的,也不知道她真實地得到沒得到我們為她念的《地藏經》功德。不過,在我的內心裡,我深切感受到了地藏菩薩的慈悲加持,讓我切實感受到了佛法的真實不虛,佛菩薩不捨眾生的慈悲願力。

不久前,我的姐姐學佛機緣成熟,我義無反顧地向她介紹《地藏經》,來消除她的業障病。如今,姐姐誦經已有很多感應和心得,我想這是地藏菩薩和護法的慈悲加持吧。

在這個痛苦的娑婆世界,我們都在慾海中痛苦輪迴,是佛菩薩慈悲不捨我們,救我們於水火,我想我們唯有精進修行,來報答佛菩薩的恩情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