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得身心安樂(三)


時間:2018/8/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的勝妙】念佛得身心安樂(三)

念南無阿彌陀佛至心稱念,深信阿彌陀佛的本願絕對救度,那這樣的念佛人於現在身受無比樂。所以你只要至心稱念阿彌陀佛,以現在身受無比樂。本來你有重病,因為認真的念佛,至心念佛,所以重病化為輕病,大病化為小病,小病化為無病;再來或轉貧賤獲得富貴,本來你很沒有福報,家境拮据,錢永遠不夠用,入不敷出。一個月收入二萬塊錢人民幣,可是一個月開銷卻是三萬塊錢人民幣,那你永遠都在追錢,對不對?這時候認真的念佛,轉貧賤獲得富貴,越念越有福報。因為前面講過了這句佛號一稱念,能得無量的福德。念佛了諸事順遂,做生意成功發達。你找工作能找到收入比較好的工作,又輕鬆收入又好,福利也不錯,離家又近,那我想你的經濟會慢慢的轉變。

再來或得果免宿業,所迫病患之苦。得到什麼樣的果報呢?免除宿世的業障所造成的病苦。有的病苦看醫生吃藥打針沒效,為什麼?業障病。譬如悟達國師他的人面瘡疾病,這是業障病,這怎麼吃藥打針都沒用。以迦諾迦尊的慈悲三昧水洗一洗就好了,所以如果你有什麼毛病,怎麼吃藥怎麼治療都還好不了,可能是業障病。我告訴你把阿彌陀佛的阿伽陀藥拿回去,早晚服用知道嗎?阿伽陀藥是梵語,翻成漢語的意思叫普治。普是普遍的普,治是治療的治,普遍能夠治癒各種疾病。有病治病,無病強身,所以阿伽陀藥多多吃,絕對沒有任何副作用。不會吃了阿伽陀藥之後副作用是頭昏、嘔吐、噁心、昏睡,不會。吃西藥才會有這些副作用,而且阿伽陀藥不用錢。

這次我從台灣也帶了好幾箱來,等一下每個人拿一罐回去,早晚服用配溫開水知道嗎?知道。因為早課要念佛,晚課要念佛,念佛會口渴所以要喝溫開水。現在天氣炎熱千萬不要喝冰水,否則對你身體有相當的損害。

再來或轉短命得壽延長,這就是念佛能消災延壽的道理。如果你的命運可能五十歲,就會得一場大病結束生命。你認真努力的念佛,五十歲你雖然得病,但不是大病是小病,結果五十歲你也沒死,活到現在已經六十了還沒死,還不曉得要活多久,所以我們中國人都特別喜歡長壽。

一般而言,古時候的人如果活到六十歲,就會請人家吃壽宴,六十大壽就請客了。現代人也有人這樣做,現代人活到七十歲八十歲是很稀鬆平常,我所助念過的亡者有活到一百零二歲的,一百歲以上。最近助念的一位老太婆,她是活到九十九歲,所以念佛能夠轉短命得壽延長。而且念佛所延長壽命是健健康康的壽命。如果念佛延長壽命十年二十年,結果這十年二十年病的不得了,那你要不要?不要,如果是我,我是不要,早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一點解脫。

底下或怨家變恨得子孫繁榮,能夠把冤親債主變為得到子孫繁榮。念佛人尤其女眾菩薩在懷孕的時候,就做佛法的胎教。女眾菩薩在懷孕的時候,如何做胎教呢?我教導你們,手在肚子這樣輕輕的按摩,然後跟你肚子裡面的孩子這樣講:你是跟媽媽結好緣、結善緣,你是媽媽的好孩子,你是很聰明的、很乖的,來跟著媽媽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隨時拿一台念佛機帶在上衣的口袋,讓妳肚子裡面的嬰兒聽念佛機,說不定他就在肚子裡面念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經常跟肚子裡面的孩子一起念佛,對他說好話鼓勵他,你將來會是一個好孩子、乖孩子,你一定會孝順爸爸媽媽,會聽從老師的教導,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媽媽以你為榮,我們來念佛。然後帶他念佛,會感召跟你結善緣的人來當你的孩子。說不定有佛菩薩要倒駕慈航來人間度眾生,這位佛菩薩就會有奪胎之功。奪胎之功就是把你肚子裡原來這位孩子的神識請走,佛菩薩在你十月懷胎要生產臨盆的時候,投胎進入你的肚子裡,你生下來這個孩子是佛菩薩來示現的。不要說佛菩薩來當你的孩子,只要過去世跟你結善緣的孩子,你要生他下來很好生,不會讓母親產生痛苦,不然女眾菩薩生孩子很痛苦。有蓮友是女眾她親自跟我講:信願師父,您是男眾沒有生過孩子,你不知道我們女眾多可憐,生孩子痛的不得了。那我說這樣你要不要再生?不要了。所以天下最偉大的就是媽媽,媽媽就是人間的活菩薩。因為所有一切男人女人都是女人生的,對不對?對。所以女眾菩薩確實很辛苦,也很偉大。所以為什麼殺父是畜生,殺母是畜生不如,殺母比殺父的罪業還要重就是這樣的道理。

或怨家變恨得子孫繁榮,身心安樂而且如意滿足,如是功德,不可稱計,所以念佛得到身心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