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一個人是否真正能修行,從這一點就能看出來


時間:2018/8/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永遠沒窮過,原因是我本來就沒有任何財物,一生所得的財富,都是從左手進來,很快又從右手出去,卻覺得一直都很滿足,因為我有隨時可以擁有很多物資、也可能隨時變成一無所有的心理準備。這並非告訴你們我有多偉大,而是期許你們以一種無所求的方式去實踐自己的善念,那麼你們的福報會愈來愈增長。

經常聽到各類人說的都是自己的煩惱,擁有錢財也不代表就擁有快樂。很多人忽略了內在的真正需求,忽略了放下我執的道理。加上很多人都希望從他那裡分一杯羹,他為了保護所擁有的這一部分而投入的精力,比積累時的投入還要多。

太過執著,擁有的東西越多帶來的困擾和煩惱也越大。一無所有的人說放棄很簡單,擁有許多的人說放棄那是大困難。看一個人是否真正能修行,是看他擁有以後是否能放下。

人最重要的是心靈要快樂。我一直認為,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定要讓自己快樂;

如果心不快樂,很快就會沒有做事的力氣了。所以,心快樂是最大的得。當我們心快樂,其他失去的都是小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