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16個真實的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跡|原來菩薩一直守護著你!


時間:2018/8/9 作者:芬陀利華

這些故事,不僅讓人們被觀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的廣大願力所震撼,更讓人們對菩薩升起了無限的信心!

@羅文珍(聖珍)

佛法不可思議,感恩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早在1998年底的時候救了我胎里的女兒。當時我已經有一個1歲多的兒子,當時的計畫生育十分緊,我無意間懷了孕,已經60天左右,左思右想沒有勇氣丟了這份工作,約了婦產科醫生準備第二天做流產。

當天的凌晨4點多,在夢中清晰地見觀世音菩薩抱著一非常俊美的女嬰塞到我懷裡,說這是你女兒。我驚醒來看時間是凌晨,突然想起來今天早上約了醫生的事情嚇出一身汗,下意識摸了肚子,慶幸還好沒有到約醫生的時間。

我不管家人怎樣勸已經決定生下這個女兒,過了兩個月我就被單位辭去工作,我幸運在1999年輕鬆產下一俊美的女兒,感恩大悲觀世音菩薩。

@Sunflower

去年12月12日,晚九點半我男朋友接我下班回家,途經一三岔口被後面醉酒駕車的司機以140m/s的速度撞上來,頃刻間,我開的車向前飛了好幾十米,車子360度旋轉翻在地上,車身全毀。

不可思議的是我和我男朋友,除了我腰部後面因為慣性撞到,其他幾乎毫髮無傷。路邊騎車的人還傷到頭部,肋骨斷3根。我們從車裡爬出來站在路邊的時候,過路的人都以為車上的人不行了。

事發當時我車裡正在開著念佛機,前一天我還帶著我男朋友去他家祖墳上念了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我已經吃素5個年頭,是佛菩薩保佑我們毫髮無傷,不然那樣的車禍我們怎麼可能會沒事,這事之後我同事我朋友都說是菩薩保佑都是我平時念佛吃素的功德。

@歡喜梧桐林

我曾經出車禍,人和電動車被撞上,飛到半空,我只在心裡猛喊了一句:「觀世音菩薩救我,千萬不要被車碾到」!

然後,我和車子摔倒路邊,車子剎車出去了很遠才停下來。我的內臟沒有受傷。

@小蘇子

曾經我也出過幾次車禍,那是剛開始學會開機車不久。

那天是從娘家回來的路上,開著她的舊車載著小妹,她問我會開嗎?我說可以,其實心裡不是很把握。

就在途中,剎車失靈車飛快,我當時心中趕緊默念「菩薩,菩薩」,後來被路邊的石墩擋了回來,不然摔下山去後果嚴重。這次我僅僅是脖子上劃開了一層皮。

@李怡君

在我大概14歲,上國中的時候發生過一件事。

那是多雨季節的一個早上,我突然醒來,似乎有什麼預兆似的,我醒來祈禱觀世音菩薩說:「菩薩我心地善良,你一定要保護我啊!」。我的母親對我管教嚴格,好多小孩子那天都沒去上學了,可是母親依然要求我去上學。

突然上午暴雨傾盆,我家附近的河溝漲水,水溝旁邊是一條大路,有水流過來衝進河溝,我準備趟水走過去,可是我是一個暈水的人。

我順著湍急的水流不知所措被衝下了水溝,水溝里的水很湍急很深,我以為我這次沒有命了。後來一個國小的老師和我並不熟悉,他跳下河去,把我抱了出來。我總覺得這是菩薩加持顯靈。

@董愛欽

觀世音菩薩是我女兒的救命恩人。

事情發生在2005年正月初二早晨8點多,我叫女兒起床喝水,女兒說,媽媽我先練練功,當時我在衣櫃前整理衣服,就說水喝完再練吧!女兒說,練胸倒立媽媽等下要幫我翻過身來。我隨口說好。

我繼續整理衣服,當我再回頭看女兒時,她的面容呈現紫色,我驚恐趕緊把女兒翻過來,抱著女兒哭喊著救命啊!救命啊!此時發現女兒已沒呼吸,我哭喊著觀世音菩薩救命啊!

一邊喊一邊拍打女兒臉喊,快醒醒快醒醒。女兒慢慢睜開眼睛說媽媽我想睡覺,女兒不能睡不能睡呀!讓她喝了兩囗糖水後,扶著她在家來回慢慢走一會,女兒說讓我休息休息吧!

看過去很累的樣子就讓她坐下,此時女兒說剛才好像在一個小鎮上走著,鎮上沒人突然有一道白光,順著白光看到白衣觀世音菩薩就被白光吸上來,感謝觀世音菩薩救命之恩!

@秀珍

早在二十年前,我就對觀音菩薩保佑我們全家深信不疑。

我的兒子小時候被車撞了,汽車拖了一米多才停下來。我當時不在現場,當我到了的時候周圍好多人,我的兒子站著,我抱住他,他和泥一樣一點力都沒有。

後來趕快去醫院檢查,結果一切都正常。他就是受了點驚嚇,褲子爛的像拳頭大的窟窿,膝蓋上蹭了一點皮。感恩觀世音菩薩護佑。

@靜心

幾年前,我隨車接送幼兒,有一次接了一車的孩子,突然車尾部冒出濃烈的黑煙,像要燒著一樣。我大驚,一車的小生命呀!

情急之中,我不停的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求菩薩保佑所有孩子平安。結果車子一路冒著濃煙開到了幼稚園門口。剛到門口競自動熄火,再也打不著。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千處祈求千處應,真實不虛。

@鑫

我的小兒子,因為是意外懷孕,我感冒時打了幾天吊瓶,還是利巴韋林,孕婦禁用的葯物。那個時候特別的糾結,惶恐不安,一次又一次想去墮胎。

有一天晚上觀音菩薩託夢給我,一個很可愛得意又有些可憐的孩子跑到我跟前說:媽媽!你相信我,我會很乖很聽話的,請你不要不要我。

驚醒後決定留下來,雖然產檢也碰到過一些糾結事,但孩子生下來非常健康,現在四歲多了,很聰明、機靈、帥氣。感謝觀音菩薩!

@心寧

我妻子懷上兒子時,體弱多病,多次現流產徵兆,血水不止。我們逼不得已,到醫院準備做人流手術。上手術台時,我心裡不捨,默默祈求神靈保佑。結果妻子一時心慌,不肯配合,手術做不了,兒子保下來了。

從此,我相信了冥冥中有一種能量,在護佑著我們。信佛學佛後,每到自己安逸放縱時,兒子都以各種問題來提醒我,讓我堅定信心。我覺得他就是觀世音菩薩派來度我的。

@順其自然桂方

2015年6月,有個朋友一定要送我個觀音菩薩,那時候我的身體狀況很不好,黑天不睡覺,白天難受,連走路都是個問題。

朋友歡高高興興的送我菩薩,不好意思不接,就接了過來,第二天早上奇蹟出現了。好神奇,我竟然安然的睡了一宿,現在我的精神狀態很好。感恩觀音菩薩引領,這是我和觀音菩薩的緣,願這個緣生生世世,天長地久。

@回歸依靠

有一年冬天感冒咳嗽,開始去診所拿點藥吃了沒好,醫生說要打肌肉針,打了肌肉針也沒好。醫生又說要輸液,輸了液,又拿了中藥調理,不但沒好還越來越嚴重,發展到最後就住院了。

住院後除了睡覺時間,其他時候就一直念觀世音菩薩。有天晚上就夢到有位醫生來來給我打針,很大的針,當時就給我疼醒了,我看了病房裡沒有醫生,才知道是做夢,後來又睡著了,醫生又來了,告訴我不要緊張,明天就好了。

第二天就真的好了。醫院的醫生還問我吃了什麼藥,好的這麼快。感恩觀世音菩薩。

@建君Changer

觀世音菩薩也曾救過我!

我很小時候,曾經被蜜蜂蟄了,醫生說那是一種比較厲害的蜜蜂,治療起來比較痲煩,成年人都會覺得很痛苦,更不用說小孩子。母親心疼我,不想我受醫療的痛苦,所以就去求觀世音菩薩。

後來那個被蟄的地方,慢慢竟然不治而愈了,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曉靜

去年兒媳婦懷孕,我們家人都想要一個女孩,聽師父說觀音菩薩有求必應。我就告訴兒子,媳婦求觀音賜女兒,並供上從南山寺請到的送子觀音像,到南普陀等寺院,求觀音菩薩賜予兒媳一個女嬰。

雖然兒媳婦懷孕檢查和體態都沒有女嬰跡象,但是孩子生出來就是女孩,我們都喜出望外。我把這些喜悅分享給想要孩子的外甥女,她也求拜觀音恩賜她孩子,結果也如願以償的懷孕了。

@清水

我女兒上高一時,有一天午飯後去參加學校詩詞創作比賽,沒想到午飯吃得不適,走進賽場後腹痛劇烈。女兒怕影響比賽,就請觀音菩薩保佑,結果真的不痛了。

等一走出考場,腹痛又重來,她急奔廁所。比賽成績很快就知道了,女兒意外地得了一等獎。她驚喜地打電話給我,說觀音菩薩加持她了。她自己寫的詩內容真的記不大清楚的。

@慈惠仁--吳娜

誦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很長時間了,常常感覺心想事成。有時候做的不對,就有個人出來幫我,或者遇到困難時,很快就能得到幫助。

有天夜裡做噩夢,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馬上夢境就消失了,自己也醒了,心裡特別敞亮,很感恩菩薩一路的加持,我發願把菩薩的光明帶給黑暗中的人。一起傳遞菩薩慈悲、智慧、善良、無畏的精神。

《妙法蓮華經》曰: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

受諸苦惱,

聞是觀世音菩薩,

一心稱名,

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

皆得解脫。」

真正的觀音菩薩在普陀山嗎?

傳喜法師曾說:「不在,祂如空氣、如虛空無處不在,哪裡有輪迴的眾生,觀音菩薩就在哪裡;哪裡有苦難的眾生,觀音菩薩就在哪裡。你擠公車、上捷運、去普陀山的路上,分分秒秒觀音菩薩都跟你在一起。」

觀音菩薩最能適應眾生的要求,對不同的眾生,便現化不同的身相,說不同的法門,所以觀音菩薩的形象非常多,她以大悲大慈為德性。

觀世音菩薩有著「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的慈悲心腸。若遇困難時只要念誦其名號,觀音菩薩就會及時「普救眾生苦難」。

觀音菩薩這種大慈大悲的偉大精神,是所有佛門弟子所應學習的好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