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有上供一定要記得下施


時間:2018/8/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學佛,就是供養三寶,服務眾生

有「上供」一定要記得「下施」,各位注意聽底下這句話:

「所有在佛前所做的供養,目的是要拿來服務眾生!」請記住這句話!你在佛前這么虔誠、禮拜、念佛....就是要把這個方法用在眾生身上,這個就是學佛的目的!

「學佛」,就是從供養佛裡面,去恆順眾生,去尊敬眾生。我最大的福報,就是我的師父教我,你在佛前如何擦乾淨,也要懂得如何把外面的公園掃乾淨;你在佛前怎么供養,也要懂得去外面幫助眾生,這就是從拜佛去學習服務眾生,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你千萬不要對佛很好,對人很不好,或是對老闆很好,對工人卻很糟糕,眼睛大小眼,這樣就是有分別心了。

佛教講的「捨」就是「平等」,它要我們學到絕對平等!以對待父母的方法,去對待你討厭的人,這個叫「慈悲」;以對待父母子女的方法,去對待最可憐的蟑螂螞蟻動物道眾生,乃至孤魂野鬼,那這樣才是真正的學佛。

所以佛經說,如果你能夠連續七天,用一點點麵、飯、粥 三碗,然後拿去下施供養孤魂野鬼,放在荒郊野外或沒人的地方,連續作七天這輩子的業障消除,連續作十四天重大病苦都消除。

慈悲不分種族,甚至還有很多海鮮被殺。那各位如果願意再擺一朵花或點一盞燈,替祂們供養三寶,那功德更大。為祂們供燈,願祂們看到極樂世界;為祂們供花,願祂們斷除瞋恚,修福報;再供一杯水,可以幫助那些流產墮胎胎兒,

迴向給那些動物,然後念《變食咒》、《甘露水真言》,拿出去放在外面,或是清淨的石頭上,這樣就圓滿了上供下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