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身不是我,何苦為它造惡


時間:2018/8/10 作者:真誠敬佛

在佛法裡面,不再墮叄惡道是哪種人?小乘初果須陀洹,大乘《華嚴經》裡面,十信位裡面初信菩薩。真的,你是佛的真正弟子、真的學生,你上了佛教國小一年級,你就決定不墮叄惡道。為什麼?見惑斷了。見惑頭一個就是身見,你真的不再執著身是我。身是什麼?身是我所有,跟衣服一樣,這是我所有的,不是我。你再不會因為身去造業,就不墮叄惡道。你知道這個身是我的工具,不是我,它要吃肉,它要貪圖,我偏偏不叫它貪,它不是我,我為什麼叫它讓我造業,哪有這種道理?所以再不執著身是我,這頭一關不容易破,破了之後你真的清楚,真明白了。

這本書裡面,現在流通好像也很多,說明什麼?說明身不是我。這本書是人鬼談話。凱撒軍團統帥是凱撒的叄王子,二千一百年前,他率領這個軍團,在中國全軍覆沒。二千一百年前這些鬼魂,現在還非常活躍,附體把他的故事說出來。我覺得他有很大的功德,告訴我們人們一樁事情,人沒死,死的是什麼?身體。身體不是我,身有生死,靈魂沒有生死,你看二千一百年了,還附身來做好多活動的事情。他來找過我,我看那個樣子是真的,不是假的,那絕不是附體人能夠偽裝出來的,不可能。你看他附體說的一口羅馬話,附體的婦女是當地一個鄉下的婦女,沒有念過書,沒有文化。你看附身的時候說一口義大利話,而且寫義大利的文字。因為他拜託我,我們這個佛堂天天講經,希望超度他們。我說超度,你們自己寫名字,統統寫的是羅馬文。這不是裝出來的,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我們要曉得人沒有死,你這一生當中起心動念造業,你就得留意,為什麼?有報應。你的念頭善,你的言行善,你在那裡積功累德,幫助你提升;你起心動念不善,言行不善,你會往下墜落。

這些靈鬼現在統統學佛、都皈依了,都聽經,也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我聽說往生的不少,這都是真的事情,這不是假的。所以一定要認清,餓鬼、地獄、畜生是什麼因?貪瞋痴慢疑。貪心是跟餓鬼道相應,貪心墮餓鬼,瞋恚墮地獄,愚痴變畜生,愚痴沒智慧,對於事實真相不了解。佛教導我們「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你就不會墮惡道。靈魂實在講也說是「我」,還不是真的我,但也不能說假的,只是什麼?煳塗的我,迷惑顛倒,煳塗。它要覺悟那就不叫靈魂,換個名詞叫靈性,靈性是真正的我。所以靈魂它迷,迷它不會超越六道輪迴,它總在六道裡頭捨身受身,它出不去;覺悟就出去了,這要智慧,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智慧,知道身是假的,知道輪迴是假的,它就超越了。在我們這個經本,得清淨心就超越了,清淨心是阿羅漢得到的,這是見思煩惱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