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去寺院吃飯該不該給錢?


時間:2018/8/10 作者:定英蔣德英

去寺院吃飯該不該給錢?

去寺院吃飯該不該給錢?

師開示:很多人常說,去寺院吃了飯,就要放點錢,免得背因果。告訴你們,那不是我們佛教的道理!你們沒聽過嗎?“天下叢林飯是山,到處隨緣任君餐,今生吃了佛家的飯,結下來世佛門的緣”。這是十方的飯,結的是十方的善緣,所謂十方來十方去,結的都是佛緣。如果你一定要飯錢的話,我們可以這樣說,佛家一粒米大如須彌山,而須彌山的財富超過四大部洲所有的財富,而佛家的一粒米居然還要比須彌山大!

也就是說,即使這個世界上福報最大的金輪王,也就是轉輪聖王,人家能統治四大部洲,那個福報有多大啊!這是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福報最大的!但他只能統治四大部洲,統治不了須彌山。那么佛家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就是說這一粒米遠遠超過轉輪聖王的福報!一粒米尚且這么大,那么你吃的那一碗飯有多少粒米?如果非要定個價錢的話,請問這一碗飯應該定多少錢?

所以說,佛法是無價的,不能用價錢來衡量,

佛教的飯是無價的,沒有價錢。

居士問:請問師父,那個飯可以用我們的清淨心去還,對嗎?

師答:對!你清淨修行,如法護持三寶就能還清。你們如果跟上巫婆、神漢,當他們的幫凶,就還不清!

去寺院吃飯該不該給錢?

居士問:我們以前去寺院吃飯,都是放幾塊錢,就是聽別人說,別背因果,別欠債。

師答:你以為你放了兩塊錢就還清了?欠的還很多呢!轉輪聖王都買不起那一粒米,你還想用兩塊錢就把債還清?所以你們聽到的那些規矩都是從巫婆、神漢那裡來的。我們國家的佛法現在就被這些巫婆神漢們的東西籠罩著,看不到佛法的真東西了!有些寺院的師父們也不明白,即使覺得不對勁,也說不出個道理來。他也沒辦法說,所以只好任由這些人去。你們現在知道了這個道理後,今後如果能把這個局面扭轉過來,那就叫護持正法,然後你們的飯錢就還清了。如果他要飯錢的話,你讓他給這個飯定個價,一粒米大如須彌山,請問你這頓飯是多少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