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恐怖的惡性循環


時間:2018/8/10 作者:guoguoju.com

邪淫的後果是顯而易見的!

首先就是眼睛,因為長時間在電腦上看色情圖片、色情文字和A片,我不得不戴上深度眼鏡。更奇怪的是,到了我這個年齡,一般人的眼睛都已經定型,應該不會再繼續加深度數,但是我眼睛的度數仍然在繼續加深。到現在,只要在看電腦、看電視的時間一長,眼睛就會痛,看東西更加模糊。

其次,因為上黃色網站、看A片等邪淫,消耗量大量的精氣神,我的身體素質開始降低。常常感冒、流鼻涕並慢慢的發展為鼻炎、鼻竇炎。只要在天氣變化大或者天氣冷的情況下,鼻子就會不舒服,尤其是在冷天時常因鼻炎感到頭痛。耳鼻喉是想通的,鼻炎很容易引起中耳炎、咽喉炎。以前的聽力不怎么好,說話的聲音稍小就容易聽不清楚,到現在還是如此。咽喉炎也讓我很不舒服,口中好像總是有痰但是有吐不出的感覺。鼻炎的嚴重也必然影響的記憶力,應該說我國中時的記憶力還很好,到了高中,尤其是大學記憶力就開始下降,現在的記憶力更差。有時甚至想不起剛剛想要說的話,或者剛剛聽到的歌曲名、電影名等。有一個外語老師曾說過:“看一個人是不是聰明就看他的記憶力好不好”雖然說聰明與記憶力不能完全劃等號。但是記憶力絕對影響著中國學生的學習成績。很多時候我們對聰明的外在評價就是學習成績。從這方面來說,聰明與記憶力確實存在一定的聯繫。自然而然的,因為記憶力下降,我的學習成績也開始下降。無論是上高中還是上大學都要交一筆不菲的費用。有人說:“書讀的好就是賺錢”。確實,那些學習成績好的人,學校非因為要留住好生源而免除他們的建校費或者提供一定的獎勵金。到了大學成績好的也更有優勢拿到獎學金,而後通過公費讀研或拿全獎留學海外。這些學費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相對我上學出額外一大筆錢,記憶力確實是一筆不小的財富。

再次,因為長時間呆在電腦前,隱隱約約有人頸椎病的徵兆。久坐的話就會覺得頸部不舒服。應該說這么年輕就頸椎有問題,年紀再大一點的話說不定會很麻煩很痛苦。看過得頸椎病的人的痛苦,輕者會頸部痛、肩膀痛;重者會手臂麻木、無法抬起,甚至疼痛難忍,那種疼痛即使睡覺也會感覺得到,因此整夜難得睡幾個小時。另外,長期的久坐,加上看A片之類的東西,下體長時間勃起,以及頻繁在腦中意淫而長時間勃起,同時又得不到發泄暢通,得前列腺疾病是必然的。現在我的我,年紀輕輕就開始尿頻、尿等待、尿分叉、尿不盡,有時甚至會尿痛。而在上大號的時候,常常會尿出一些透明粘黃的液體。腰部也開始出現問題,這一點在洗碗的時候特別明顯。只要站在水槽邊洗碗,時間一長就會覺得腰部慢慢變緊,然後慢慢的感覺越來越僵硬。上身和下肢的中間有一個明顯的僵硬的感覺。而且由於看多了邪淫的東西,我應該算比較性早熟了,我一直覺得性早熟對身高有一定的影響。因為過早的接觸邪淫的東西,過早的性成熟,過早的夢遺,我的身高不高。

最後,因為長時間偷偷的看邪淫的東西,我的心理也開始發生了變化。雖然說心理的變化不能完完全全由邪淫導致,但是毫無疑問邪淫對我的心理有非常大的影響。它使我現在變得膽小、內向、不切實際、多疑等。總之是變得更加陰柔而沒有男子漢應有的陽剛之氣。現在的我不敢與陌生人交流,也漸漸的不知道怎樣與人交流。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在電腦上亂看,除了邪淫的東西,還喜歡在網上看情色味很濃或很虛無縹緲的網路小說。整個人也不切實際起來,喜歡幻想發財致富之類的東西,而不是腳踏實地採取行動。甚至有些逃避來自就業的壓力以及本身自立的責任。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穩定正式的工作,也沒有一個清晰的職業定位。隨著公務員考試的大流,卻屢試不中。雖然有幸見聞佛法,但總是很難發起深信切願。時不時的就在意識心的強烈作用下,對佛法生起懷疑。反而對網上的那些仙人跳或現實中的仙人跳起強烈的執著和染污的念頭。就算不停的跟自己說,網上的那些仙人跳多是經過技術修改的,是不真實的;現實中的那些仙人跳則會變老,會生病,她們的美是不長久的。即便如此,也沒有用。我甚至告訴自己去想那些仙人跳拉屎拉尿的樣子,發現雖然能把念頭制住一會,但是很快就會被更多的欲望淹沒。我體力精力的開始不濟。因為缺少運動,所以體力、耐力都很不夠。步行的時間稍長一點馬上就會覺得很累,而那些中年人、老年人步行時間比我長都不會出現我這樣的情況。另外我的精力也不足,看書動腦的時間一長就會頭暈腦脹,然後覺得很困,很想睡覺。但是往往睡眠的質量有不好,除了多夢每天醒來都像沒有睡夠的樣子。據中醫彭博士的帖子說,這些都是因為邪淫而傷身傷精的表現。

總之,邪淫的後果是很嚴重的,而它也似乎是一個惡性的循環。因為貪著那些色情的東西,直接導致身心素質的下降,無論生理心理都因精氣神的大量支出而變得很弱,而生理心理的弱勢又使人更加的沉溺於電視裡網路上的色情與暴力,離現實更加的遠。因無法通過現實中的努力與競爭實現自己的價值,就只能訴諸於虛幻的東西。

邪淫只要一開始,就會一直不斷的重複這個錯誤。除非發達狠心、大勇猛心,經過長期而又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徹底斷除。但是我們無始以來的淫慾習氣又有多少人經得住它的考驗呢?

知易行難呀!在論壇上看來這么多的文章以及一些善書,靜下來仔細想想自己的經歷,突然覺得很多看似毫無關係的小事情,以及那些剛發生不久或正在發生的事情似乎都有一個內在的聯繫——那就是因果!

我決定把我邪淫的因果寫出來,讓大家對邪淫及其危害有一個具體的認識。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淫慾心由小變大,到邪淫而難以控制,最終嚴重損害自己身心的全過程。希望大家以我為鑑,遠離邪淫。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共斷邪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