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生活要像瘋子一樣的過嗎?


時間:2018/8/10 作者:藎木

那天瀏覽網頁,見到這句話,說:【生活就要像瘋子一樣的過,才能忘記生命給我們的顛簸】。

真的,心裡好難過喔,我這裡並不是什麼悲天憫人,因為我不是聖人!朋友啊,生活不能像瘋子一樣的過!佛說:「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那樣過日子叫亂畫,亂畫未來的去處,會畫出惡趣來的!

心平靜不下來,是我們的欲望太盛啦,告訴朋友們一些生活的妙招:錢沒有別人多,就跟比我窮的人比嘛,一比,您看,我就成大款了;車子沒有別人的豪華,就跟那些電動車比嘛,一比,您看,我不就是大哥了嗎;如果說住的房子不如人家的別墅好,就跟地震災區那些簡易的過度房比,一比,您看,我又算是老大了;假如嫌棄自家太太沒人家老婆長得漂亮,朋友啊,您就跟光棍比嗎,好多光棍活了一輩子連豬婆也沒討上,您和您太太一前一後、一左一右,走起來既風光又瀟灑,這一比,您看您多資格呀!我那太太就常說我不會找錢,我說「我是大富豪!地獄、餓鬼道無量無邊的眾生沒有一個能比勝我的——」。

朋友,生活要往下比,往下比心便安穩;智慧要給諸佛、菩薩比,好多朋友都問我:你咋叫「愚人」呢?我說我沒有人家佛、菩薩聰明,就是愚人了!這樣一比,上進心就升起來了,人有上進心,就不會「像瘋子一樣的過」了!

我講的是真心話,因為我是佛的兒子——有如是心態的朋友,願我這一貼真能改變您那麼一點點,就感恩菩薩加持了!南無三寶耶!南無清淨心菩薩摩訶薩!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