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時間:2018/8/11 作者:mybb03

主體來源:君行國際義工旅行

當我們開著汽車穿梭在高樓大廈間;當我們樂此不疲地更換著時尚服裝;當我們消費著琳琅滿目的商品;當我們開著空調欣賞高畫質電視;當我們樂不可支地玩著電玩遊戲時......

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樣的生活是否可以長久?大家可否知道,因為人類的無度開發和消費,世界各地正在發生悄悄的變化!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在一片細碎的浮冰中,

一隻北極熊費力地向前游著。

它試圖趴在其中一塊上,但這些浮冰都太小了,

無法承受它的重量。

它已經連續遊了多天,

232個小時(9天)後,687公里之外,

它終於找到了一塊能承受它重量的浮冰,

萬幸,它能趴在浮冰上喘口氣了。

但在更多時候,人們只是在海岸邊找到北極熊的屍體。屍檢結果顯示,這種善於游泳的生物死於溺水。

因為北極的冰川不斷融化,北極熊不得不跋涉更遠的距離尋找食物。

至少從本世紀初開始,這個距離已經超過了北極熊體力所能支撐的範圍,它們最終的結局,是溺死在海中,或者餓死在無凍的環境裡。

就在幾天前,北極圈內出現罕見高溫。新聞報導中稱,瑞典北部北極圈內的溫度一度達到攝氏30度。而西伯利亞北部地區,氣溫也在本月初一度達到攝氏32度,讓冰川迅速融化。往年同期,這一地區的平均溫度只有10攝氏度。

NASA數據顯示:過去40年裡,北極夏季海冰面積減少了近一半。只剩下約350萬平方公里。

研究北極氣象的學者珍妮弗預測,2040年前的某個夏天,北冰洋上的冰層可能完全消失,這比10多年前預測的倒計時一下提前了60年!

「一個無凍的北極帶來的後果,可能是人類難以承受的。」

如今的北極,有時比北京還暖和。高緯度地區的苔原提前變綠,蟲卵早熟,遷徙的鳥類因此錯過覓食時間,極地動物面臨溺亡的結局。

北冰洋海域浮游生物聚集,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商業公司湧入北極,爭奪自然資源。

北極溫度的升高還會讓大氣環流從低緯度地區帶來熱量,使北極的溫度繼續升高。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極地原本是整個星球的「空調」,能調節溫度、濕度、天氣。但如今它癱瘓了。

7月15日,瑞典Karbole地區發生森林火災

冰島冰山脫落沉入大海

據CNN報導,瑞典、冰島、芬蘭、挪威這些深入北極圈的國家,今夏的氣溫已經破紀錄了。北極圈內已經燒起數十場森林大火。

高溫熱浪也席捲著亞洲歐洲美洲非洲的多個國家。

7月初,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持續高溫,造成至少70人死亡

截至7月,日本持續的高溫天氣也造成70餘人死亡

韓國某地7月最高溫達到了40.3攝氏度,打破了111年來最高紀錄,導致近30餘人喪生

巴基斯坦遭遇50.2攝氏度的極端天氣,創全球史上四月最高溫。造成60餘人死亡

北非的阿爾及利亞今夏氣溫達到了51.3℃

打破了1961年的紀錄

對脆弱的地球氣候系統來說,一點點溫度變化都是致命的。

全球平均地表溫度上升1~3攝氏度時,夏季北極海冰將消失,格陵蘭島厚度上千米的冰蓋發生不可逆的融化。如果上升超過5攝氏度,冬季北極海冰也將消失。

科學家們普遍認為,人類大量開發和消費能源,是引起海冰消失、氣候變化的主要因素。但人們往往不太清楚這一問題的互通性。我們知道海冰對於北極熊來說很重要,但為什麼海冰或北極熊又會對我們人類很重要呢?

這個問題忽視了很多其他危險的氣候變化。北極海冰反射了太陽光,隨著海凍的不斷減少,更多的海水則暴露在了太陽光下,此時海洋會吸收更多的熱量,反過來又會融化更多的海冰,通過調節極地熱,洋流和氣流,會影響到世界各地的天氣,產生如超強勁的風暴、海洋酸化、久旱的沙漠化、海平面大幅上升。

也許在我們有生之年,在有能力踏上北極這片淨土之前,它和它的動物們,就已經消失了。

人們毫無節制的生活方式,正在摧毀人們自己的家園。

受海平面上升和海岸侵蝕的影響,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的5座島嶼已經徹底消!失!了!

更痛的是——除了馬爾地夫,還有威尼斯、大堡礁、死海、泰姬陵、南極等一大波美景,也正在一點一點地消逝中......

無盡的欲望、貪婪、攀比......愚痴的人心、短視的人類,你能想像我們最終的結局嗎?

參考古代經文記載:末世大洪水!

《佛說法滅盡經》原文:

法欲滅時女人精進恆作功德。男子懈慢不用法語。眼見沙門如視糞土無有信心。法將殄沒。登爾之時諸天泣淚。水旱不調五穀不熟。疫氣流行死亡者眾。人民勤苦縣官計克。不順道理皆思樂亂。惡人轉多如海中沙。善者甚少若一若二。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淫侄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八九十或至百歲。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啖。

白話翻譯:

佛法要滅的時候,(修行者)女子們精進修行,長期行善積德,男子卻懈怠驕慢,不能如法修行。看到僧侶就象看見糞便臭土一樣,沒有信愛恭敬之心。佛法快要消失的時候,各層天界中的天神都流淚哭泣,水旱不協調,五穀不能正常成熟,很多溫疫疾病四處流行,死亡的眾生非常多。人民忙碌辛苦,官府卻很苛刻。不能順應道理,整天想的是享樂及亂來。惡人越來越多,就象大海中的沙子。善人卻很少,n人中或有一兩個。劫將要到達盡頭時,時間也變短了,人的壽命也會變得短促。四十歲頭髮變白,男子因為放縱淫慾,精盡人亡。男子壽短,女子壽長,或者有男子壽命六十歲,女子卻有七、八、九十歲或至一百歲的。

到後來,大洪水忽然發起,一下子就來到,沒完沒了,沒有結束的期限。世間的人們不信正法,以為人類無論做什麼,世間都會一直那麼美好。果報到來時,各種眾生混雜在一起,不論高貴還是低賤,都沉沒或漂浮在水中,被魚鱉等吞噬吃咬......

史前記載的諾亞方舟故事或許正在預演......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科技發展不可能回頭,但人類的欲望必須關進籠子裡面。

如果不放棄破壞式的經濟發展與無盡的物質追求,其實活不過這個世紀的是人類自己。如果你多了解這個地球,我們用五官和身體感知,就會明顯的感覺到每年的變化:冬天越來越冷、夏天越來越熱、自然災害更多、垃圾與污染越來越厲害。現代人把地下的油、天然氣、煤等都用來生產與消費,轉化成了熱量,大氣層包裹的地球不變熱才怪!滿足無謂的欲望生產出來的物質,即產生污染又很快變成地球的垃圾,死循環。

北極海凍的快速融化,說明地球生態盈餘己近極限。

長期以來,自然資源被人類無度的索取、占用。為了供養人類,地球每年都在透支、負重的運行著。地球供養著人類,也在人類的蹂躪中呻吟。

生態環境惡化的循環,總有一天,或會有地球負重超載的臨界點出現,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你知道一架從美國飛往英國的航班所需的燃油燒掉了什麼嗎?一平方米的北極海冰。

不可否認,人類活動是全球氣候變暖的一大主因。雖然這是個宏大的主題,但試試看,用全球變暖的眼光來重新審視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

筆者補充更關鍵的措施:

7、提倡節儉從簡,不提倡經濟速度,注重經濟質量。普及精細的垃圾分類,儘量取代塑膠製品,消滅一次性用品。逐漸用公共運輸取代私家車。鼓勵戶外運動、旅行等低碳娛樂,限制和減少對電子產品的娛樂依賴。炒作唯一的時尚——環保。

參考文章:"時尚背後的醜惡:一條「做舊」牛仔褲的原罪。"

8、改變飲食習慣,以素食代替肉食。素食是直接吸收天地能量,肉食是間接吸收天地能量(動物生長的過程浪費了很多能量),可以大幅度減少碳排放和草地深林的破壞(過度放牧、過多種植飼料作物、水體污染)。

參考文章:「乾貨\一張圖告訴我們,人類天生就是吃素噠!」

有研究表明,人類無論從牙齒還是腸胃來看,都屬於草食動物。

9、消滅色情信息。這一點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有一個經濟學理論,認為女人的裙子長度和社會經濟情況成反比。女人著裝性感是經濟過熱的兆頭,也代表著人類的貪慾極大地膨脹,地球資源被過度地消耗......從人類長遠的安全發展來看,還是清心寡欲一點更好。

參考文章:「被掩蓋的真相:人生眾苦的源頭是淫慾!"

失控的欲望是人生八苦的源頭,也是環境污染的重要源頭。

今天北極熊在哭泣,明天末世大洪水已經不遠了!

一種被稱為「低碳」的生活方式正在受追捧:

吃有機的天然食物,買當季水果蔬菜;

購買本地產品,降低運送燃料和多餘包裝消耗;

穿衣簡單樸素,衣料多選擇棉、痲等自然質地;

減少一次性用品使用,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節慾修心

知足常樂……

我們並非地球的主人,

只是寄生於此。

給北極熊和我們的子孫,留下最後一片淨土。

若有功德回向法界、回向六親眷屬、回向所有一切眾生: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滅盡一切惡業、發菩提心、斷惡從善、消災解難、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