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菩薩點化歸命彌陀


時間:2018/8/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菩薩點化歸命彌陀

因為聽說陰間苦役有他的位子,爺爺一直很擔心。我告訴爺爺歸命彌陀,專稱名號,決定往生極樂,不再去陰間受苦,但爺爺幾天來還一直犯愁,不知道自己究竟還會不會去那個地方受苦役。

初八早晨,爺爺說:昨天下半夜二點半來了一個老太太樣子的人,在我眼前用手擺一擺,看我沒睡覺,摸著我的肩說:「你不用到那個地方去了(指地獄),你為阿彌陀佛做了很多好事情。阿彌陀佛都知道,現在你還要為阿彌陀佛做事情。」說完就走了。

我和妹妹一起說是觀音菩薩來開示,我們心裡都非常高興。有了菩薩的點化,爺爺可放心了。

現在爺爺精神氣色非常好,告訴我,他在夢中都念佛:「早晨、中午、晚上我都在心裡念佛,一心歸命彌陀了,我到了西方成佛後,我告訴阿彌陀佛來接你們大家。」

我把這幾天爺爺親身經歷的故事講給佛友聽,他們非常感動,都說應該寫下來郵寄給師父,編在書中,讓更多的人來了解念佛不可思議,了解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只要稱名念佛,不論是什麼樣的人,都平等救度。像我爺爺他過去也沒經常念佛,突然喊出幾聲佛號,當時得救,債主討命沒成,地獄裡那些人聽到了佛號也能得救,因為乘阿彌陀佛的大願力,都能現世安穩利樂,命終平等往生極樂成佛。爺爺的事實完全證實了這一千古楷定之真理。

上淨下宗師父,以上我寫的四個真實故事,都是按照《念佛感應錄》序文中慧淨法師的要求:「一是一、二是二、不誇大,也不加料,免打妄語。」寫的都是爺爺說的原話。由於我學識淺薄,寫不好,有不通順的地方請師父原諒。(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瀋陽崔妙音居士記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