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2)我們怎樣面對最後一天呢?


時間:2018/8/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2)我們怎樣面對最後一天呢?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常伴親友終離別,勤聚財物後世留,

識客捨棄身客堂,舍此世是佛子行。

我們知道,就算是大幹部,大領導、國家主席,往生的時候,也帶不走一個兵、一支槍,帶不走一份財產,名氣再大也沒有用;一個法王也是一樣,你有很多全國各地的弟子,有很好的道場,都帶不走的。既然連這么有名氣﹑有地位﹑有財產的人什麼都帶不走,那我們為了今生今世,很執著很在意這些,就更沒有意義了。所以我們要為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而捨棄今生,這樣才有意義,最起碼大家往生的時候,在不後悔並輕鬆地想念上師三寶的過程中斷氣,這是最起碼要達到的。

大家作意一下,假如今天是今生的最後一天,你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是不是很緊張,放不下很多事情?如果很後悔,遇到正法,卻沒有好好地修行,感覺現在沒希望了,那就只能很痛苦地往生了。所以,這樣還是不行的,證明你修得一般般,沒有進步。如果你今天在這裡很輕鬆地說:我修得也不錯,我有上師三寶,心裡很開心,微笑地面對死亡,那你的修行基本還可以。我們最起碼在最後斷氣的時候不後悔,以後就有希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努力地認認真真地修下去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