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如何脫離邪淫怪圈


時間:2018/8/11 作者:安琪

建議

1。一定要檢視自已的生活,每次是由何種習慣引起破戒,

找出原因加以改善。例如愛打遊戲看漫畫,就會引起破戒,那就不要作這些行為。

2。早睡早起,不熬夜。太晚睡傷腎,而越晚睡人的習氣會越重,會引起破戒。

3。少吃肉,避免大魚大肉。現在肉中都有打激素,有毒,也易引起身體浮躁易破戒。

4。心情要穩定,正面。心情起伏大,大起大落,又易無聊,就會想找樂子,趨樂避苦,

就會破戒,找樂子去,這一方面也是內心深處,還是覺得犯色是快樂的,要打從心底改變錯誤的觀念~

5。幫助別人幫助自已。多行善放生布施,孝順父母,多作正能量的事情,身上會有氣力,以抵抗負面邪念。

6。常念佛號、金剛經。如果以上都作了,還是常破戒犯色,那就試著有心中常默念或念出來佛號或念金剛經回向消自已的邪淫念頭,讓自已不易起心動念。很有效果。

7。培養運動,增強體力,睡前靜坐,讓心沉殿下來~~心情穩定

8。常善心善念,善的念頭力量會充斥身上,意清靜而少干擾。

9。多念金剛經,智慧漸開外,能轉化自已的心智和習性,漸漸脫離邪淫怪圈。

10。百善孝為先要孝順父母,人常懷感恩之心。

11。非禮勿視非禮勿聽,不亂看亂想,隨意起心動念。

12。多看大德的文章或視頻,讓自已了解因果,也了解邪淫對自已的害處,加強觀念。

13。自已生活環境要乾淨清潔,自已生活的房間也代表了自已的人生,乾淨氣場也比較好。

14。多行善,放生,廣結善緣。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