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虛空:食肉之殤


時間:2018/8/11 作者:虛空

肉食,殘也,傷慈悲心,破清淨處,毀三寶地,墮三惡道。

當知生命平等,不分貴賤。宣化上人開示:“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人吃人。在肉字的裡邊,有兩個人,一個是吃肉的人,一個是被吃的人。吃肉的人,頭在肉的外邊,被吃的人,頭在肉的裡邊,今生你吃我的肉,來生我吃你的肉,禮尚往來,公平交易。”所以今生食他人肉者,來世必被他人食。我食你,你食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陷入無始劫循環,互成債務關係,正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相逢一笑泯恩仇。”只有當下斷除肉食,才有可能解除這種債務關係。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妄想放大,欲望膨脹。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不斷追求金錢,形成金錢社會。佛制比丘不捉金錢戒,出家人是不摸金錢的,不捉金錢代表著正法,有了金錢便沒有清淨可言。當然,凡夫是離不開金錢的,但我們應知金錢的害處,取其利而避其害,絕不能成為金錢的奴隸。

錢多了沒好處。錢多思口欲,什麼都想吃,沒有吃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慢慢的,人們竟然變成了“肉食動物”,居然有人說:“不吃肉我吃啥!”可見其愚昧到何種程度。有人提出不吃肉會造成身體營養不良,這是一種錯誤的觀點。素食不僅不會營養不良,反而會使人身體健康,福壽增長。現今已開發國家有很多素食主義者,正在積極的倡導素食文化。現代科學證明,肉食存在嚴重危害。市場經濟下,追求利益最大化,養殖廠生產環境惡劣,細菌病毒滋生,飼養動物的方式方法殘忍,餵養動物的飼料不僅不達標,而且完全超乎人們的想像,大量激素,藥物,添加劑含在其中,動物吃這些東西長成的身體,你還吃得下嗎?在養雞場,一隻剛出生的小雞崽,45天便被藥物催化成熟進入餐桌,而在其僅45天的生命當中,是不睡覺的,夜間也開燈模擬日照,用各種方法刺激其不斷進食,這些可憐的生命,精神崩潰,有的身體變異,甚至產生畸形,不僅生命短暫,身體是病的,精神也是病的,這種患有身體及精神疾病的早熟雞,你還吃得下嗎?在屠宰場,動物們不是像人一樣痛快的死刑,而是被活生生的肢解、開膛、扒皮、放血,其殘忍程度完全是人間地獄,所有被宰殺的動物都是帶著怨恨而死,這些怨氣進入骨髓和肉體,最終被人們吃掉吸收成為人體的一部分,所以現在人們脾氣都大,煩躁暴力,癌症發病率逐年提高。為了滿足口腹之慾的人們,當你吃著這些為你而死的生命時,你的心安嗎?通常形容人力大如牛,牛在人們的印象中比其它動物健壯,且吃苦耐勞,可牛不吃肉,馬也不吃肉,跑得那么快,跟這些素食動物比起來,人類幸福多了,素食動物只以幾種草為食,人可以吃五穀雜糧,真菌海藻,可以享用各種水果蔬菜,植物蛋白,這些都是最健康的天然飲食,只要科學合理搭配營養素食,斷除肉食,福壽增長,慈悲心生,清淨心起,你會發現這是生命品質的提升。

吃多了沒好處。溫飽思淫慾,淫心不除,永在輪迴。佛言:“早起諸天食,日中三世佛食,日西畜生食,日暮鬼神食。”出家人日中一食,過午不食,不分別食物好壞,只食八分飽,以斷三惡道之因。不僅素食,且斷五辛,何為五辛?五辛即蔥、蒜、韭菜、薤、興渠。因五辛生食增嗔,熟食發淫,還會引來餓鬼舔食嘴唇,福德日漸消減,護法善神遠離,所以斷除。當今社會,喝酒食肉,甚至無酒不歡,無肉不食。酒能亂性,食肉助淫,酒肉長期薰陶,欲望不斷增加,殺心淫心增長,所以現在社會上殺人、婚外情、未婚早孕、墮胎、甚至同性戀現象不斷增加,這些都是過多的飲食,長期肉食造成的果報。濟公禪師曾言:“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可見喝酒食肉的可怕。楞嚴經卷第六佛告阿難:“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諸魔,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

食肉之殤,無窮無盡,勸君茹素,斷肉離淫,以此為戒,依戒為師,近能升天,不落惡趣,遠能成道,永脫輪迴。

虛空:食肉之殤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