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念佛無須要誰知


時間:2018/8/11 作者:藎木

1、詮釋「心」

晨間,我推開窗戶,忽見廣袤的太空,一輪紅日正在冉冉地升起,我問自己:世間一切物、何物最大?就是虛空吧?!不對,應該是心最大,因有「心包太虛」之說嘛;世間何物最小呢?微塵乃至極微塵?!不對,還是心最小。微塵無論多小都可計量、可說,心小是不可見、亦不可說的;世間一切物、何物最靈?是神、佛?!不對,還是心,因為神、佛都是因心而成故;世間何物最愚?是頑石?!不對,也是心。因為頑石尚可化,若心愚者、愚不可化,心趣地獄就是明證呀;世間何地最苦?是地獄?不對,是心,因為地獄是由心造故;那麼,何地最樂呢?要數天堂吧?不對,還是心,因為天堂也是由心造的;最後留一問給有緣的朋友們解答:世間何物最多?——有興趣的朋友您只消答出是什麼就行了,智慧電波,願我們共同分享——南無求智慧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2、念佛無須要誰知

朋友們,極樂世界阿彌陀佛48願,如果有人真心信受、能把這無常世間的一切恩恩怨怨真正放下,持念阿彌陀佛的名號,那會怎麼樣呢?當年的法藏菩薩就說了——【我建超世願,必至無上道,斯願不滿足,誓不成等覺。】「超世願」就是這個四十八願。菩薩說如果有人真心相信、受持,他一定會在我的極樂世界修行直至成佛。因為我阿彌陀佛發這四十八大願的目的就是接引十方眾生成佛,故言「我建超世願,必至無上道。」假如我法藏比丘今在如來前所發的願不能實現,我就誓不成佛!朋友們,我們今天可喜的是:當年的法藏菩薩經他不懈的努力、精進,修行了兆載永劫的時日——菩薩終於成佛了,而且於西方極樂世界垂手屹立、靜待我們已經十劫了。所以,只要我們相信,就是「信」阿彌陀佛會接引我;只要我們願意,就是「願」求生極樂世界;剩下來的就是念佛名號——南無阿彌陀佛!朋友啊,念佛吧,我們念佛無須要誰知——因為有佛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