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建築工地高空墜落,全身骨頭大部分摔斷裂開,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神奇治癒


時間:2018/8/13 作者:定臻

二個月前,遠在青海老家的叔叔(五十六歲,至今單身一人,和雙胞胎弟弟一起過日子),在建築工地打工時不慎從高空墜落,胸背肋骨摔斷十多根,脊椎及肋骨根部幾乎全部斷裂開,身體如地震時的房屋一樣轟然坍塌。左肺被斷裂的肋骨刺穿,切斷了肺部血管氣管,導致體內大出血,經過手術,也把受傷更重的脾臟全切除。

因傷勢太重,暫時無法對骨折的脊椎做復位手術,導致肺部受垮塌肋骨的擠壓,呼吸困難,因此四肢腫脹,手術後一直處於半昏迷狀態,命懸一線,危在旦夕,完全依靠儀器在維持著生命體徵。因是工傷,各種好的藥品都用了,可依然回天無力,乃至醫生暗示救活已經無望了,希望能抬回家準備後事。他只能無望地躺在病床上,忍受著無常給色身帶來的敗壞和煎熬。

叔叔入院搶救五天后我才得知訊息(18年4月22號),第一次直面自己的至親遭遇這樣的橫禍,一時有點發懵,深感無助無力。學佛了也明白這是因緣果報,既然世間的醫藥已經回天乏術了,唯有完全依靠佛法才有希望。在幻海迷局,用佛法的力量已經創造了很多奇蹟了,也許會有一個新的奇蹟誕生,從而挽救他的身心呢?

時間雖晚,還是聯繫了人間天老師。待了解了事情原委後,老師隨即在群里發起助念,以觀世音菩薩聖號為優為主。正是這一聲聲,一句句聖號,將觀音菩薩的慈悲溫暖奉送到遠在青海病床上的叔叔。

第一個奇蹟已經在慢慢醞釀中了。助念發起的第二天,接到在醫院一直陪護的哥哥打來電話,他非常高興的說:“小妹,你們那法子真管用!叔叔有精神了!今下午能下床活動幾下了。醫生們都覺得,叔叔肺部受損這么嚴重,能有這轉機真是奇蹟!和叔叔同一重症室的患者,這幾天已經走掉了三四個,一個肺部受傷的患者,在醫院折騰了半個月之後,昨晚半夜裡也離世了。……”

聽到電話那端傳來叔叔好轉的訊息,是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心中充滿了從未有過的狂喜和難以言說的感動!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有觀音菩薩菩薩的慈悲相救,叔叔一定能度過此難!又叮囑哥哥,鼓勵叔叔,要至誠地堅定地堅持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啊。我明白此事能如此迅速得到轉機,這全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護佑啊,還是幻海迷局師兄們的無私奉獻的助念的合力。

從開始助念那天開始,叔叔從半昏迷的狀態變得意識一直很清晰了,人也有精神,手術傷口又癒合得很快。但受損的左肺感染依然沒緩解,每天產生大量的痰液,因為肺部受損無法自主排出,只能插管吸痰。住院治療半個月後醫院宣布:患者已無藥可治。最好的藥也用過了,但肺部炎症依然沒能得到有效的控制,身體開始產生抗藥性,所有能做的努力都嘗試過了。面對這個結果,也只能接受了。一想到叔叔能在生命結束前,遇到佛法,受到一次如此神奇偉大和慈悲的溫暖護念,也已經是很難得的機緣和經歷了。

叔叔被接回家,當天下午因肺部積存了大量的痰液無法排出,只得再次入院。這次去的是另一家普通的醫院,大家都不太報什麼希望了,已經開始在為叔叔後事做準備了。當我得知訊息,也以為真沒得救了,同時也有點懊惱慚愧自己,覺得自己並沒有儘自己最大的力量。雖然我還是每天給叔叔誦《普門品》回向,這段時間已經累計有100部了,期間也發心,同修助念多少,我都再加念多少。期間按老師說的方法,也給叔叔做了兩次重病患者《普門超度特例版》,老師叮囑這個版本最多只能用三次,留一次為臨終時做的。該用的方法,我都一一用過了,抱著過程努力,結果隨緣的心態。

或許畢竟是叔叔,感情上沒有父母、兄弟、孩子那么親近,後續沒再繼續為叔叔做專門回向,只是告訴哥哥教叔叔自己念觀音菩薩的聖號,也沒追問結果,又天天忙於工作生活的瑣事,只有在正常功課中會照顧下叔叔周圍的眾生,有空時會做下溝通。後來反省自己,這件事因為持續時間略長,隨時間延續,在內心深處慢慢失去了最開始的那種急切相救的心念。我這心量小得可憐,這也是對我的考試,我很慚愧。

當所有的人都徹底放棄希望的時候,誰也不會想到,奇蹟居然會再次發生!入住第二家醫院後,叔叔的病情並沒有預期的每況日下,反而一天天地好轉起來了,肺部的痰一天天在變少;慢慢的吸痰的管子也拔掉了;人不用攙扶就能下床自行活動了;身體狀況一周一個大變化。20天后叔叔居然順利出院了!目前在家裡,中藥調理休養,從生死邊緣回來的叔叔,他的生活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生活重歸寧靜的我,心卻無法平靜。我在其中感動著,感悟著,收穫著……

叔叔此番遭遇橫禍到得遇救度的全過程,頗耐人回味。本來叔叔的無常已到來,但因為有了老師及幻海迷局眾師兄們傾力相助,助念的回向,得到慈悲救度,厄難轉了。也因此上演了醫生眼中的一個又一個幾乎根本不可能扭轉的生命奇蹟。助念聖號攜帶的佛菩薩的慈悲力量不可思議!卻又如此真實不虛,帶著生命的溫度與厚度!

今天突然想起《普門品》那句偈: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

《普門品》真實不虛!佛菩薩慈悲真實不虛!佛法的力量真實不虛!在淨土大乘往生一路的學佛路上我會更加堅定走下去,感恩發生的一切對我的救贖。

頂禮諸佛菩薩,感恩眾生的慈悲寬恕。

謹代叔叔及家人們感恩人間天老師慈悲護念,感恩幻海迷局的眾師兄慈悲助念。

阿彌陀佛。

弟子DL敬上2018.6.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