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是一個人的孤獨歷程要學會面對自己的世界


時間:2018/8/13 作者:君合

修行之所以出現問題,第一是知見不夠,第二是行願不夠。

修行是一個人的孤獨歷程,要自己鼓勵自己,不要寄希望於誰可以代替我們,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感覺到脆弱、疲憊,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不可以放棄正見。

身心輕鬆地安住,把自己的身心從妄念當中脫離出來,不斷地去調整,跟著《普賢行願品》的每一個境界,安住在當下去念誦。

我們要承認自己為了修行所做的事情,所有的付出。不要患得患失,不要懷疑自己,這個方向是絕對值得肯定的。

你要點點滴滴地做,不要情緒化地評價哪一種修法高級,這沒有意義。修法的高級與否,需要長期的堅持,只要你的心能夠柔軟,能夠變得容易合作,這就是進步。

修行不是唱戲,不是做給別人看的,是給我們自己的心看的。如果我們自己的心沒有看到,那還叫做修行嗎?

打坐就是面對獨立的、自己的世界,你是不是學會了調整身心,面對自己呢?

一切境界只能在當下做了斷。就是說你的慧觀要跟上。正念和慧觀只是對現量的境做某種觀照,這就叫修行,落入第二念的都叫作分別。

不要患得患失,不要懷疑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