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這樣吃芹菜降壓效果驚人


時間:2018/8/15 作者:王習訓

芹菜能夠降壓相信這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功效吧!那芹菜要怎樣吃才能達到降壓的效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芹菜要怎樣吃才能達到降壓降脂的效果吧!

芹菜有什麼好處與功效呢?

芹菜有「甘涼清胃、滌熱祛風、利咽喉、明目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功效。因此,芹菜有「廚房裡的藥」之稱。經常吃芹菜能增強抵抗力,尤其在夏季,人們往往容易出現感冒發燒、咽喉疼痛、口腔潰瘍、心煩等症狀。經常吃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但芹菜的降壓作用在其炒熟後並不明顯,最好涼拌,可最大限度地保存營養,起到降壓的作用。所以,芹菜很適合做涼拌菜。

芹菜怎樣吃能降壓呢?芹菜的做法有很多,下面我們來看看芹菜怎樣吃更加體現出功效吧!

西芹炒百合

1、材料:西芹150克、鮮百合250克(乾百合也行)、鹽適量、生粉10克、糖、味素少量、油30ml。

2、做法:

鮮百合去老皮和蒂,拆散洗淨(乾百合用水泡發,瀝乾待用),西芹撕去老筋洗淨斜切成片,放入沸水焯過,撈出迅速放入冰水中,瀝乾待用。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至5成熱,放入西芹快速翻炒。

加入百合快速翻炒,炒至百合略透明。加入鹽、糖、雞精調味、然後用少量生粉勾欠裝盤即可。

芝痲拌芹菜

1、原料:芹菜300克,紅辣椒2個,熟芝痲適量、痲油20克,精鹽3克,味素1克。

2、做法:

芹菜洗淨切段。紅辣椒去蒂去籽切絲墊盤底。

鍋內放水燒沸,放入芹菜煮一滾,撈出後瀝乾水分放入盤內,加芝痲、精鹽、味素、痲油、拌勻即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