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神奇故事:瀕死時靈魂離體的體驗讓高官信佛


時間:2018/8/15 作者:淨山

2013年的秋天,一幫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相約聚會,大家如往常一樣興致勃勃地趕到東區常去的那家飯店,保哥(當地一位德高望重的官員)也按時趕到,這樣的聚會,我們這幫人,每年都會小範圍的聚兩次,不為別的,就是吃個飯聊聊天。而這次聚會聊天,卻是讓大家非同一般地驚嘆!

那天,保哥剛一落座,就無比感嘆的對著大家說:「各位,差一點我都沒辦法參加上咱這次聚會啊!」「奧?又要出差開會啊?」一位朋友隨口說到。「哪啊!是差點見不到大家!」保哥語重心長的說!「奧?怎麼回事?」眾人焦急詫異地問。只見保哥緩緩坐下,端起茶杯一飲而盡。

「我這剛出院不久,今天一說咱要聚會,我就想來看看大家,真的是好久不見挺想念的。」保哥這話一說,頓讓人感覺親切中略有傷感!看來這段時間,他絕對有一場不尋常的事情發生。

後來聽他講,才知道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保哥,近1.9米身高,體態強壯,平日愛運動,身體好,人緣也好,為官清廉。出事那天,他如往日一樣回家,先期並沒有任何徵兆。進家後,剛休息片刻,就覺得心臟一陣絞痛悶氣,隨後竟然無法自理,還好當時嫂子在旁邊,趕緊就打120急救電話。這事情啊真夠巧的!平日不常回家的兒子,那晚正巧回家。嫂子剛放下120急救電話,兒子就帶著三個朋友開門進家,一進屋就看到老爸出這狀況,還好幾個小伙子激靈,沒等120來到,就趕緊想辦法抓被子做擔架,因電梯空間太窄無法抬著下樓,幾個小伙子硬是走三層步梯把180多斤的保哥抬到樓下,剛下樓,正巧與趕來的120救護車碰上,大家合力把保哥在最短的時間送到了醫院急救。(這人有福報了,就是這樣,在危難之時,就有人間菩薩們來救你,要是沒福報的人,可能就誤了搶救的時間,那後果不堪構想……)

據保哥講,當時他已經昏迷,但隱約之中好像什麼都知道,到醫院搶救室的時候,他心臟幾乎已經停止,而他清楚地在自己身體上方飄浮著,並見證著醫生們在對他實施的搶救,而他自己卻沒有感到一絲痛苦,渾然無知,反而有一種溫暖、舒適、安祥的感受。(其實是因為離開了身體,神識、靈魂再也沒有任何的障礙、負擔,便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適感。還有人說:「死亡的剎那,有一種非常美好、偉大、和平而又寧靜的感覺。」)他說:最讓他記憶憂新的是,在那個當下,一種柔和而慈祥的光讓他覺得好舒服、好平靜。他說,當時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愉悅籠罩著他!一直到醫生把他從生死線上拉回來,他才突然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回到現實(這其實是瀕臨死亡的瞬間體驗)。再後來,甦醒以後,他能詳細複述醫生們是如何把他搶救過來的!因為另一個「他「清楚地看到了所發生的一切!

講起這段往事,保哥一臉的淡定和坦然!他說,後來出院回到家,他在網上查閱了大量的資料,證明他的那次體驗叫瀕臨死亡的體驗,也叫靈魂離體!也因此經歷,讓他相信佛教中所講的真實不虛!更讓他對宗教、對生死更多了一份敬畏之心。但在我看來,他的這次經歷卻是一部難得的現世版教材!

後來,聽保哥說,他也開始虔誠研修佛法了。有趣的是,病後第一個春節,朋友給他送來一條大鯉魚,放於紙箱中。傍晚,本想著把這條野生黃河鯉魚處理一下,以備過年食用。打開箱子一看,一條大魚足有二十多斤,魚鱗閃閃發光,體態白裡透紅,甚為好看。但見嘴還在一張一張,玻璃球大小的眼睛散發岀一種強烈的求生欲,給人一種說不岀的震撼!保哥一看,啊!竟然還活著呢。他說,當時他深深感應到那條魚兒的求生信息,如此有靈性的魚兒觸動著本就善良的保哥。他當即決定放生!但此時天色己晚,只能先實施搶救……

他馬上開車將魚兒送到一朋友家,因朋友家養觀賞魚,有制氧機。送到家後又把魚兒放到給孩子洗澡用的大盆里,接水管,開制氧機,一切安頓好,觀察一個多小時,看它漸漸恢復了生機,才放心離開,並給朋友商量好,明早去東區如意湖放生……

第二天一早,保哥就趕緊往朋友家趕,只見恢復元氣的魚兒,安祥地呆在澡盆里,似乎在等保哥的到來。一見到保哥走近,就輕擺魚尾,頭住上仰,兩隻大眼睛像要說話一樣。保哥說,雖不是同類,沒辦法語言交流,但那種神識間的交流異常觸動!他強烈地感覺到魚兒的祈求。那一刻,他趕緊和朋友連盆帶水,載著魚兒往東區如意湖跑。

那天真好,寒冷的冬日裡湖面並未結冰,他倆小心翼翼地將魚兒放進湖裡,頓時心情大悅,只見那魚兒不緊不慢緩緩地游向湖心。本以為魚兒就這樣走了,正在他倆準備離開之時,回頭再望一眼的保哥,驚奇地發現,遊走十多米遠的魚兒,竟然按原路又游回來了!並且回到剛才放生它離岸邊半米之遙的地方。靜靜停頓十幾秒鐘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此刻的他倆,為這感人的一幕所震撼,激動不已!萬物真的是都有靈性啊!。看著魚兒漸行遠去,保哥即安慰又擔心,畢竟這條魚兒離開水面太久,這樣放走可否能夠生存?他靜心觀察著水面。

突然,三十米開外的湖面上,多出了一塊白白的什麼東西…...,他不放心地繞湖邊左右查看,真的是那條魚兒,原來因昨天缺氧時間過長,即便是昨晚吸了一宿的氧氣,今天一下水,還是沒有完全適應!這時,倆人趕緊四處找竹竿……你說這魚兒真夠命大的!竟然真在附近找到了一根長竹竿,保哥倆人合力用竹竿把反了肚的魚兒又推反過來,來來回回好幾次,沒想到這麼幾折騰,它竟然奇蹟的又復活了!看著這條九死一生的魚兒終於安全遊走了,保哥說,那會兒倆人的喜悅和成就感無以言表!後來,一直在那裡又觀察了好久,確定沒有魚兒的任何印跡了,倆人才放心地回家!

講到這時,保哥的眼裡化現出無限慈悲的光芒……(其實,他哪裡知道,正是因為他平日的善心,他累劫以來的業力因果與福報,才奠定了他今生的地位與仕途,正如《梵網經》雲「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意思就是:放生得生,常行放生,是常住之法。你放別人生,別人就放你得生;你救別人命,別人也救你的命。常行放生,這一世就和眾生又結下善因緣,這一樣是在積累功德)

所以,大福報之人,即便有些災難現前,依然在充盈的福報庇佑下能逃過那一劫,而有慧根的他,通過這件事,堅信靈魂的存在,堅信善良之人自有天佑。進而更加親近佛法,力行積德行善,放生延壽的宇宙法則,這是何等的智慧,沒有宿世的法緣,怎麼能即刻醒悟呢?

所以,很多人在自身經歷一些事情之後,再回頭看宗教,才突然意識到宗教大智慧的所在,而自己更像從夢中醒來一樣,會重新審視自己。為此,現在社會中學佛的我們,更要學會在面臨逆境和困境時,心境不要被境界所遷,要學會反思警醒,把逆境修學當考題,順境當自謙,榮辱不驚,努力做到在修學中以事煉心的最高境界……

從此以後,修心學佛之人中,我又多了一位「隊友「,一位官員善知識。

註明:本文是保哥(真名)自己真實經歷,已經他本人親自做了文章的細節修改。

來源:湖心亭看雪客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