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迷惑中誤入歧途,懺悔!苦難中祈願救贖,望醒世人勿迷途


時間:2018/8/15 作者:祈願離苦 求生極樂

借今日鳳凰網一日禪開頭:

凡塵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莫問世間滄桑如何到盡頭,心在天中央,忘卻了對立,此生不妨豪邁一回,管他是誰,都做朋友。心如秋月,無塵無埃。過往歲月,無牽無纏。散去故事,無你無我。如是歲月,如是人。

我一個平凡的人,真誠懺悔今生及往昔生中的無量殺、盜、淫、妄、愚痴等一切罪業,祈願今生及往昔生中我傷害的眾生及所有眾生皆能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在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的大願及智慧光明護持下能究竟離苦,得究竟樂。

今生的苦難源於無始劫流轉的頑固愚痴及多生多劫的罪業的牽引。80年代初國小畢業暑假中,家屬院教育科教室放錄像,我們一群孩子坐在其中。一步黃片斷了我純真,迷失在對女性幻想邪淫中,雖未對人邪淫,但手淫的毒害一樣毒至靈魂,天道禍淫真實不虛,本聰穎健康,變得弱智體虛,壞事連連。高中期間社會上氣功熱,誤入迷失其中,開始買書看照著練,好像隱約中還有人在意念中指導,後來家屬院辦氣功班一個阿姨帶我去參加,練了一段時間,一天早上靜坐中一個幻覺擊潰了我的神志,真正的苦難開始,身體經絡氣機亂串亂憋,心理完全不是我的意識在干擾、主宰。我的意識處於在與之對抗及悔恨中,至此我在人群已是異類,飽償著人間的唾棄,我知道氣功班的人在暗中幫助我,那時我心中愧疚、感恩及悔恨五味雜陳。

時間推移,上學、工作期間身體裡非我的意識持續干擾對抗,人群中異樣的眼光及唾棄持續,那路燈下的身影不知在想些什麼?那非我的意識在導引我好像不管聽到的看到的不好的事都和我有關!一次我聽到的和我毫無相關的事在那非我的意識作用下,我成了他們心中的大惡人!各種不實謠言四起,我的周圍一片黑暗,白天我見不到光明!

苦難的一天,爸爸的朋友來家,無意中說讓孩子去寺廟裡轉轉,我去了離家20多公里的寺廟,慈悲的我的恩師給我授了三皈依,那天佛的手撫向我的頂,佛的光明照進我的黑暗,頂禮感恩佛菩薩善知識牽引我的手走在回歸自我的路上。

30年光陰轉眼一瞬間,迷茫中我朝佛給我指引的方向,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佛菩薩大慈大悲不捨一個眾生,我懺悔我的懈怠及期間對傷害我的人妄語,錯了,改錯!又錯了,再改錯!佛菩薩大慈大悲,始終不捨!我的景況一直在改變,現在有一個賢惠善良孝順的妻子,孩子今年考上了一本。在此頂禮感恩一切佛菩薩、佛法僧、善知識、學佛網、幫助我的人、傷害我的人,再次頂禮感恩!

經歷的感觸:

1、殺、盜、淫、妄、愚痴,因果酷烈切莫觸犯!

2、邪淫斷人慧命,濁人根本,人、天、鬼厭,壞命格最快,現在的父母要自律,要呵護孩子與其絕緣,關鍵是讓孩子及早有正確的知見。

3、妄語、妄念惹禍最快,害人害己。

4、法本平等,關鍵在心,練氣功要慎重,正邪分清,個人認為不成熟的修行方式,可利人亦可害人,正邪一念間。

5、孝順父母是改命的良方。

6、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簡單,善良,心存感激,嚮往光明是脫離不快樂的好方法。

我依然是苦難的我,因為我還在這苦難的世界,娑婆世界六道輪迴堪忍諸苦,多生多劫的債主無量無邊,我受到的傷害是因為我曾經給予他們傷害,我當忍受懺悔。至誠頂禮阿彌陀佛,願佛的光明照我,願佛的慈悲誓願攝我,救拔接引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願我學成後速回娑婆還債利益眾生,願所有眾生遠離迷惑顛倒,皈依究竟圓滿覺悟的佛陀,皈依正知正見的法,皈依清淨無染的僧眾,深信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深信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願力成就的西方極樂世界,深信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的48個慈悲大願度眾生,深信我們這些凡夫只要至誠懇切發願求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都會滿我們的願接引我們離苦往生極樂世界。我們應聽從佛菩薩及歷代高僧大德的教誨,老實、聽話、真乾念佛,真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究竟離苦,得究竟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