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6)為什麼不能騙人呢?


時間:2018/8/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6)為什麼不能騙人呢?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交近彼使增三毒,並減聞思修事業,

能轉慈悲滅盡者,離惡友是佛子行。

不管我們在寺廟裡還是在山上山下,都要跟著好人,跟著有修為的善知識。華智仁波切也講過,如果你跟著有貪心的人,你也會生起貪心;如果你跟著有嗔恨心的人,你也會生起嗔恨心;如果你跟著愚笨的人,你慢慢地也會變笨。什麼叫愚笨呢?很多人認為,不會做事情,不會做飯,這是很笨的。但這並不是很笨,最笨的是什麼呢?就是連自己生活的目標,人生的道路,來世的方向,都不明白,這才是最愚笨的人。如果你跟著有信心的人,你也會生起信心;如果你跟著非常慈悲的上師或者道友,你也會自然而然地生起悲心。沒有到一地菩薩之前修行一定需要這樣地長期依止善知識和善道友。

今天之前,我們還在跟著壞人跟著惡人的話,從今天開始就要改變,跟著好人,跟著有修為的人,把這些煩惱、貪嗔都去掉。實在去不掉這些貪嗔、煩惱的話,那就一直跟著善知識,跟著好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麥彭仁波切也講過這個道理,這非常重要!跟著有修為的道友﹑善知識,時時刻刻改變自己,自然而然地會生起修為,走上菩提之路。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