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月光突襲:釣魚殺魚的果報,同事的親身經歷!


時間:2018/8/15 作者:月光突襲

2018年5月31日,我的一個同事騎著機車在路上走人卻飛了出去,腦袋撞了個大口子,去醫院縫了幾針又住了一個多星期的院。我們都為他感到悲傷,不過學佛的我也在為他想出事的原因。後來另外一個同事告訴我,他在出事之前的幾個小時內活活摔死了幾條魚!我恍然大悟,這就是殺生的果報啊!

我有一個同事,姑且叫康某,喜歡釣魚。有一天他釣上來6條魚,想送幾條給其他的兩個同事,分別是孫某和安某。安某雖然不學佛但是知道殺生不好,所以就沒要。而孫某居然當著兩個人的面把6條魚活活摔死了。多麼殘忍!之後就是孫某騎機車飛了出去住院的事了。

喜歡釣魚的康某在單位工作也似乎受到了影響。我們其他人在單位工作都比較輕鬆,正常點上下班,沒有太大的壓力。而康某卻一直在拚命地幫領導幹活、加班,他每天都要比我們多工作4個小時,而且周六日也要來工作。康某一直在抱怨為什麼我們命這麼好,自己卻一直在幹活。我看我跟康某的時機因緣不成熟,就沒敢跟他說釣魚的事,怕他說我學佛是迷信,毀謗三寶。我也只能是默默地為他和被他釣的魚念佛了。

孫某除了住院以外,還在近期被臨時調到了一個工作特別辛苦的崗位上,每天也是拼死拼活的幹活,同時還要挨上面的批評。最近聽說他們加班已經通宵了,好幾個星期沒怎麼睡覺了。

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或許有些人會說,我跟他們一樣,我怎麼就沒事呢?每個人都有福報,福報淺的人,隨便做點壞事就會立馬遭報應。福報深一點的,積累到一定量後也會顯現出來。所以,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就很重要了。

上面的釣魚和殺魚的例子就是我身邊同事的真實經歷,謹以此文告誡那些喜歡釣魚殺生的朋友們,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如果不改正錯誤,不懺悔,繼續去做,報應會立馬現前!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