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孝之事治百病、解千愁、消萬災、增福報


時間:2018/8/15 作者:仁澤

【為母施食得感應】....................................................................................................2

【一切憑福報說話】....................................................................................................2

【缺少福報產生的一系列問題】..................................................................................2

【對治問題的辦法:增長福報】..................................................................................4

【改命、增長福報從孝順父母開始】..........................................................................5

【真正孝順根基才能枝繁葉茂】..................................................................................6

【為父母而修行】.......................................................................................................7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7

【施食麵粥治療病痛】................................................................................................8

【為母施食得感應】

母親來電話告訴我這段時間睡眠好了,尤其是昨天從老家回來坐的是一晚上的臥鋪,早上到家給我電話興奮的說:七十歲了,頭一次出門坐車睡得這樣好!,聽後除了開心高興,還有就是鼻子有點酸,心中有愧疚於母親,這才為母親每天施面粥、放生、施食十幾天的時間而已。真是應了那句話“佛門中求,有求必應”其實是說按照佛說的方法去做到,自然就會有感應和好的結果。母親睡眠不好已經幾十年了,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她,年輕時不孝讓母親操了很多心,即使長大成人到了現在,還是讓母親惦記著。

【一切憑福報說話】

發現自己在社會上折騰了這么多年沒有啥出息,就是因為自己不孝順。我們總是愚痴地認為憑著我們的能力、小聰明就可以打天下。其實沒有福報一切的奔波都是苦和累。什麼是福報,福報就像是存進銀行里的錢一樣,我們可以支出,也可以存入,當我們自己使用,利益自己的時候,就是支出,當我們幫助別人,利益他人的時候就是存入。當一個人福報不夠的時候,一點小事也會鎮不住,就會產生抑鬱、自殺、憂愁、斗諍、煩躁、悲傷、絕望、怨恨、指責等情緒。即使有很多錢,如果沒有福報,也感受不到快樂,福報小的人,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會叫喚起來,而福報大的人,遇到困難,總是樂呵呵的,想辦法去解決。

【缺少福報產生的一系列問題】

比方說吃素,現在外面呢,吃素的餐館少,不用抱怨吃肉的餐館多,吃素的餐館少,那是因為自己的福報不夠!福報夠了,想怎么吃都有。而且還有人供養,都是很好吃的素食。還有想買房而買不到的人,不用抱怨房價高,或種種不公平,是自己的福報不夠!也不要抱怨菜價貴,不用抱怨蔬菜里也有種種農藥或轉基因之類的,福報夠了,天天吃有機綠色素菜都沒問題!

很多人有錢,不代表有福報,有錢也有很多煩惱在裡面,生活在城市裡,城市污染,街道擁堵,也不要抱怨;想升職而無法如願,不要抱怨別人有後台或者種種的不公的待遇,幕後的操作,也是自己福報不夠的表現;買股票會虧,不長,不要抱怨機會種種不公平,或者抱怨國家,因為我們自己的業障,沒有福報。有福報人家買什麼漲什麼;想修行而沒有好的、清淨的環境,不用抱怨,看著是我們的業障,還沒有福報享受更好的修行條件。

不用抱怨事業不順、家庭不合,等等等等……

如果業障夠小,福報夠大,我們就應該是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福報升上去了,生活自然會好,自己的想法、愛好、追求也會跟著改變。

福報在哪個層次,心量就在哪個層次,追求就在哪個層次。

沒有福報而說自己心量大,那是吹牛的。

福報不夠,鎮不住人,鎮不住事兒,鎮不住物,比如鎮不住上司,當你福報夠的時候,你的上司都不敢給你臉色;鎮不住下屬,鎮不住配偶,鎮不住考試,鎮不住姻緣,鎮不住工作,匯聚不了人氣……產生種種的問題。

打個比喻:把福報提升上去,自己就像一顆大星球。小星球根本轉不動你,而且你可以轉小星球。小星球就是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

不順就是沒有那么大的福報,把這個不順鎮得住,壓得下去,“一福壓百惡。”

開個小店,生意很好,福報鎮得住。

小店做大了,小夥計都不聽話了,客人也少了,不順的麻煩多了,這是福報不夠大,鎮不住了。

做上司,下屬都不聽話,福報鎮不住。

做下屬,上司隨意指責你,看你不順眼,你的福報比他差距太大,失了平衡。

喜歡一個對象,他老給你冷臉,你壓抑,覺得不平等。他的福報比你大,所以是他轉你,你圍繞他轉。

我們都知道大星球引力大,轉得小星球都跑來旋繞,福報就是這個引力。

找工作,老找不到,老找不成,福報不夠。心裡抑鬱、悲傷、痛苦、想自殺,這都是福報不夠的一個表現。

一個工作,別人做都很順,不出問題,自己去做,毛病的問題一個接一個。福報太少,鎮不住這工作。

家裡眷屬斗諍,爸媽、老婆、老公、孩子很多問題,很多煩惱。這都是自己福報不夠的表現;

福報不夠,就像一根小蘆葦,業風一吹,就東倒西歪。

福報夠大,就像一座山脈,業力風吹也不動,這就是鎮得住。

福報並不僅僅是以金錢房子好車來計算的,因為一切都是福報。

【對治問題的辦法:增長福報】

而徹底消除一切問題的方法,就是增長福報。

你一念孝順,供養父母一丁點東西,這樣的福德就超過你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萬億年,這個就很厲害。而且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我們的一生,命里注定很苦,命不好,但也擋不住這個因為孝順父母而得來的這個福德。很多修行修來的福報,這一世不能現前,下一世甚至是幾世,甚至是更久遠的生生世世,可以現前,但是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就可以現世實現,哪怕只是做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

一年不牴觸頂撞父母,據說能滅盡三十年戾氣,之後你缺少的,一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你就算用一個月真正的孝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你手頭上的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

【改命、增長福報從孝順父母開始】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如果你做不到,你根本不可能改命,因為積福沒有損福快。想想我們的一天,怨恨惱怒煩,時時刻刻,舉心動念全都在造業,消耗我們的福報,但是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速度太快了。

有人跟我說啊,我接觸的一些人跟我說,我挺孝順的,我給父母錢,我讓他們衣食無憂,我領他們出國,我定期帶他們去做體檢,我算孝順吧。我就經常給他講個事兒,我說“喝多的人從來不說自己喝多了。”你看那個喝多的人,我沒喝多,誰說我喝多了?而那些喝了點兒酒,並沒有喝多的人,常說“不行不行,我喝多了,不能再喝了。”同樣的道理,一個真正孝順的人,從來都覺得自己孝順的還不夠,而那些不怎么孝順的人,以孝順做為道德面具的人,做了一點兒屁大的小事兒,就到處去說自己孝順。

其實現代人,就像孔子說的那樣,孔子在子游問孝時說,“今之孝者,是謂能養。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意思是說:今天許多人認為孝順就是能贍養父母,是“能養”,就是能養活而已。就是犬馬都能做到。但是如果不尊敬父母,那么贍養父母與飼養狗馬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連面對父母都不能心平氣和,誰會相信我們有幹大事業的格局和心胸呢?很多的孩子都說“我爸爸脾氣不好,所以我就是跟他犟,我媽媽打我,我就跟他講道理”,我們輕輕易易就因為父母怎么樣改變了我們該做的,應盡的一份義務,把責任都推給父母了,在這裡呢我也深深的懺悔,小時候爸媽打我的時候,我曾經怨恨過,長大之後又頂撞過,沖父母吼過,這也是我這半生漂泊、坎坷的一個原因之一,也是我有一段時間咽炎病的一個原因。頂撞父母的這個業極大,曾經有一個人,死後到了地獄,其他的罪呢都可以想辦法去挽回,去懺悔,但只有一條罪沒有辦法贖,就是斜眼怒目父母,這個罪非常重。所以我們生活中有各種不如意啊,各種的瑣事纏身啊,都是從小牴觸,頂撞父母的果報,姻緣本來就是和合兩字。經常牴觸頂撞父母是絲毫和合氣息都沒有,搞得全身都是戾氣,所以無法有如意,和睦的效果。牴觸頂撞父母,輕視尊長,毀滅自己的福德,這個太巨大了,這是我們今生不如意的一個主要原因。

【真正孝順根基才能枝繁葉茂】

古聖先賢幾千年來說孝養父母的事真的是苦口婆心啊!給我們看歷史,給我們看文章,給我們看感應。父母(包括公婆和岳父母)是我們的根,我們是枝葉。不把根養好,哪裡來的枝繁葉茂呢?即便有了點福報心裡也是苦悶的,不會真正的開心快樂,很多人都用錯了功夫和努力的方向了!討好上司不如討好父母啊!有時候我們的孝順是嘴上說的,有時候我們的孝順是做出來給別人看,給自己安慰的,給錢給物不給暖心的言行。沒有愛流向父母親。先別說養育,父母就是光把我們生下來恩德都無法報答的。

所以孝順父母生出的這個底蘊,氣蘊,是天地間至臻至貴的,是世間最強的氣韻,能夠養的住一切福德,養得住一切福德,鎮得住生活中各種不順,包括擔心憂愁恐懼。

很多人不是求財么,供養父母是來財最快的,不是很多人想升官嗎,畢恭畢敬對待父母,讓父母高興,喜悅,這是增長官路最快的,沒有比這更快的,因為你尊重長輩,而你也將成為長輩,受人尊重。

【為父母而修行】

學佛這么多年,沒有什麼成效和結果,是因為持經念咒都是為自己求,所做佛事布施供養都是為自己修的。回向是嘴上說的,沒有真心。自私自利。有個偈子是這樣說的“頑劣秉性根入地,表里不一人自欺。求福求智貪無厭,散心修法總偏離。”很多人也沒像我們這樣念經咒,做佛事,一樣獲得可觀的福報,人家是真孝順啊!其實有時候我們是逃避現實,不敢面對,以為我只要靠著佛,念經咒就可以,但卻又念不出啥結果來,因為沒有福報修經咒也很難堅持下去啊!也很難有好的修行環境,即便是能修下去,修到了一定程度還是要回來面對我們曾經逃避的問題的!

所以我決定,從今以後的修行啊,不再想著自己的得,也許我們剛開始沒有那么大的心量,能夠發心去利益所有的眾生,那就可自己的父母(岳父母、公婆)開始吧,這個是我們的根。如果真要是做到了,不僅僅是我們的境況好了,甚至我們的孩子、子女也會好起來的。

把所做佛事的功德都回向給我們的父母(根),在《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以無所得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我理解的意思是:不盯著得失,心裡沒什麼障礙,因此沒有什麼擔心害怕的,不會迷惑,也不會胡思亂想,最終得到解脫自在。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一個人沒有福報,好的法門我們遇不到的,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無動於衷。遇到了也不會升起信心,修了也容易出現種種身體上的,生活上的違緣而中途放棄。我曾經有想法為母親念200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一直也未能去做。

施食法門很早就接觸了,儀軌甚至都背的很熟悉,堅持了一段就放棄了,因為沒有覺得自己有啥變化,福報也沒有覺得有啥增長的。其實是有的,我們看不到,但時間會讓我們能感覺到。只是自己德行福報虧欠太多,修出來福報的能量首先就是先調整我們身體的,而不是讓我們先有錢的,身體精氣神才是財富的基礎啊!如果一個人身體不好,突然有了很多錢,多半是要命的錢或是帶來災難的錢。如果不是經常性的放生和施食,堅持10年不吃肉類,以我這樣熬夜,放逸透支自己的身體,早就垮掉了。我以前是經常性地幾天幾夜不睡玩網路遊戲。熬夜看電視、看電影、看小說都是經常的事,作死的節奏啊!身體髮膚不愛惜,讓父母擔心真的是不孝啊!到現在身體感覺比同齡人好很多,真的是感恩父母給我一個好的身體基礎條件。真的是感恩佛菩薩加持!

以前剛學佛法的時候,給父母講佛法,知道父母怎么說:“去去去,一邊去,別給我講些沒用的。我們都多大歲數了,什麼不知道,什麼不明白,用你給我們講啊”這就是我受到的打擊,你知道現在父母會怎么樣嗎?母親每天打坐念佛四五千聲,父親每天108拜,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五千到一萬聲,還念《心經》,老兩口身體好的,讓我放心的不得了,父母身體的健康就是兒女的福氣,雖然他們身體相對來說都不錯,但是老媽呢,一直有個老毛病,幾十年了,從年輕的時候就有,那就是睡眠不好,只要她睡眠稍稍好一點兒,她的一天都開開心心的活蹦亂跳的,睡眠要是不好的話,強打精神,做飯做家務什麼的,有時候看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憐,給她做了很多法事,這個效果都不明顯,或者效果只是一段時間,但是自從前段時間做了施面粥的法事之後,老人家打電話跟我說,你給我弄什麼了,我現在睡眠這么好,讓我非常感動和開心。

【施食麵粥治療病痛】

下面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慈悲的佛陀在經上給我們講述的一個非常方便的施食麵粥治療病痛的方法。

這個是持續施食法,因為施食啊,在佛門當中是一個極為尊貴的一個法門,它不單單是施食惡鬼,還可以施食任何的眾生,而且據說施食的功德啊,只有佛和佛知道,才能夠真正了解,那么這個持續的施食法呢就是食物被咒力加持盡虛空遍法界,放置一晚,相當於持續施食一個晚上,甚至第二天都會一直有眾生來吃,受益的眾生數量龐大,我們第一次施食就來了十五、六萬億的眾生,因為我們先利益眾多的眾生了。我們為啥做施面粥呢?因為父母做的,所以父母就得這個功德利益。作用力反作用力,再加上我們孝心,所以功德利益能量非常強大,這就是為什麼施面粥能夠治癒病痛的原因,也是加持身體強健獲得財富的非常好的方法。如能堅持施面粥百日,身體相貌和財運都會得到極大的改善。

經上也說持續施食百日,所積累的福德不可思量(經云:若人遇大重病及諸鬼病等,當作面粥三器,咒之七遍,於曠野中施諸餓鬼。如是二七日所遇病痛即得除愈。——《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當然了大家別誤會,說施食麵粥必須堅持百日,其實他是14天為一個周期,你可以連續兩個星期嘛,然後做做看感覺怎么樣,要是中間有停頓也沒有關係,可以再來一個14天的周期,我當時想的是21天做一個周期,我覺得自己的福報不夠,功德力也不夠,業障也重,所以就多做一點兒,後來一想反正21天都做了,就奔一百天努力吧。讓她更好不更好嘛,到現在已經快60天了,然後我請通靈的師兄也觀了一下,原來我媽媽腿腳也不好,經常疼,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揉一揉,現在腿腳疼的事兒找不著她了,吃得香睡得香,還有她身上裹著一層很厚很高的如山高的黃色的像蜂蜜一樣的光。而給父親做的施食,(同時做,但分開兩次儀軌)使得圍繞在父親周圍的黃光有母親那個光三分之一大小,最主要是我,三個月前通靈師兄警告過我,說你要好好修福報,你年輕的時候把福報消耗的太多了,只有薄薄的一層在身上了,我聽了之後也有點兒膽怯了,這段時間施食麵粥,當然還做了其他的一些布施,比如放生啊,煙供,藥供,水供,火供,用小音箱24小時播放佛經,供僧,供燈。在錄音頻前呢,通靈的師兄說,你的福報已經修的很大很厚了,還有很多的功德在裡面,(福德和功德的差別在哪兒呢?福德容易用到,消耗掉,功德則不然,如果說福德相當於鈔票,那功德相當於鑽石,鑽石到哪兒都好用,都值錢,鈔票呢在一個地方一段時間內有效,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施食麵粥這個法事呢,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法寶,希望有緣的人能把它當回事兒,去做一做,反正我們平時看電視,玩手機,半小時一小時時間就過去了,莫不如用來為自己的未來堅持、努力一下。

總之,積累自己的福報,功德吧,使出世間法,一切全憑福報說話,沒福報,啥也幹不成。

當願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身心康健,究竟成就!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一切重罪悉解脫!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