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為什麼開心不起來,因為惡業在!


時間:2018/8/16 作者:佛前明燈

一般學佛人知道心可以轉身,但是作為凡夫,我們都是心被身體轉的。為什麼開心不起來,一個人惡業在,這些冤親債主在干擾,隱形的眾生在干擾時,他肯定開心起來的。

隱性眾生存在,自古有之,比較厲害的,就是人死後變成鬼來討債的。比如梁皇寶懺,就是講梁武帝的愛妃因為嫉妒造惡,結果變成了大蟒蛇。這個故事在古代就有。一般人被蛇咬,都是蛇來報仇的。蛇是人嗔恨心去投胎的。還有慈悲三眛水懺,就是也是悟達國師以前殺過的人來討債,他身上就長了人面瘡,這個人面瘡長在膝蓋,要吃的,要喝酒,要吃肉,結果他連國師都做不成了。還好諾加諾尊者的水解開怨結。

所以這些惡業的冤結,包括了男女之間感情的冤結,殺業的冤結,這些冤結沒有解除,就會冤冤相報。這些人來投胎做人,這輩子就會跟你有仇恨。如果做鬼,就會鬼來干擾,影響人的婚姻和感情,甚至破壞人的事業,所以要懺悔。

其實剛學佛,先懺悔,那怎麼懺悔,祖師大德做了許多懺悔的法本。像慈悲三昧水懺,比較短,我建議能隔一段時間就去念一次。比較適合中國人的思維方式。就是語言模式和我們比較相近。

有個人,講她女兒不聽話,她就打罵她女兒,她女兒就離家出走,結果她更生氣了。問我怎麼辦?我看她臉色青的,對她說,是你自己的惡業啊。然後勸她在地藏菩薩前念懺悔文,和三皈依,然後點燈,給她冤親債主,也給她女兒的冤親債主,同時,解除和她女兒的冤結,念完她就內心好多了。

所以外在怨氣的干擾非常可怕的。像有些家庭吵架厲害,都跟怨氣有關,包括墮胎、殺業有關。有的人的離婚,就是墮胎,墮胎的冤親債主就在那裡讓人起嗔恨心。然後就吵架,最後就離婚了。所以解冤結是一門功課。

我覺得大家每天可以點酥油燈,解開和冤親債主的冤結。這一類還包括現在的冤親債主,比如感情傷害的人。這一類也要解開怨結。人的冤結很多,但因為錢財和感情的,這兩類則是最普遍的。所以要懺悔。切莫在得意時造惡業。

人在得意時,福報顯現,一定要謹慎,這時容易造業,而且造惡業時,果報沒那麼快顯現,然後你就以為,好像沒事。就像有些人開酒店飯店,殺生,賺很多錢,以為發財了。其實禍根就埋在裡頭了。或者有些從事邪淫行業的,也賺了錢,結果婚姻都搞壞了,甚至影響子女的婚姻問題。所以要很謹慎。

古人說,富貴之人造惡業,比貧窮之人要快。富貴有福報,造善業快,惡業也一樣快。所以要十分謹慎。學佛一定不求大富貴,大富貴會迷惑人。一般就普普通通是最好的。世間福報大,也不一定是好事。富貴修道難,就是如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