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再談戒色與福報


時間:2018/8/16 作者:鏡隨心轉

今天我看了一篇微信推送的文章,寫的是一個女孩的邪淫以及戒邪淫的血淚史,我看了都心疼,可是這個女孩還是不明白戒邪淫是什麼,真的是不能夠做到大徹大悟,我想這也是我們普通戒邪淫的同修犯的一個通病,我在這裡要說一下,如果大家能夠看到聽到,我覺得我就沒白說。

我先講一下這個女孩寫的這篇文章,她是一開始戒邪淫了,戒了一段時間,覺得福報什麼的都來了,然後就找個同修男朋友,然後覺得已經來了福報了,就不必再顧忌什麼了,於是就和這個同修在一起同居,結果還沒等到結婚,這個男朋友就把她蹬了。

之後她懺悔了,然後又戒邪淫,戒了又一段時間,覺得福報又回來了,然後又找了一個男朋友,這次她小心了許多,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教訓,於是她就誠惶誠恐的和她的男朋友來往,結果快到結婚的時候,雙方的父母都反對,結果這個男的又疏遠了她,最後分手。我看到這裡,也覺得很痛心,因為這個女的雖然很用心,可是還是沒能留住男朋友,雖然很喜歡他,可是卻留不住。之後她變又開始新一輪的懺悔和戒邪淫。然後就發了這篇文章。

我在這裡要大聲疾呼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有許多戒邪淫的戒友真的不懂,不懂什麼是戒邪淫,最後導致自己的反覆,浪費了時間,浪費了生命,浪費了你的精力,可是你還是什麼都沒得到。我也知道許多戒友在堅持戒色實修,有些人在做固腎功,有些人在誦佛經,有些人在懺悔,有些人堅持跑步,有些人堅持素食。可是固然是如此,我們的福報還不能快速的來到,以及來了之後,福報又走了,然後我們反反覆覆,導致許多人到最後信心大減,有些人乾脆就不信佛法了,覺得佛法沒那麼神奇,或者有些人乾脆又開戒了。

我在這裡要說的是,你們真的錯了,你們沒弄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戒色。你們看起來是在戒,可是你們得到的卻很少,我看許多論壇的文章里都沒有說這個事,我只好大聲疾呼,你們不要再這樣愚痴迷惑了。不然繼續下去,還是捨本逐末,到頭來,破戒的破戒,改信其他的都有。

戒邪淫,本質上是修改自己的邪知邪見。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句話,你的腦袋裡的邪知邪見沒有改掉,你終究還是會破戒。真的,那個女孩的例子就是血淋淋的事實,她不是不堅持實修,她不是不堅持誦經,她不是不堅持懺悔,她不是不堅持放生,她不是不堅持跑步,她不是不堅持素食。可是如果腦袋裡的邪知邪見沒有改掉,你這些做的東西就是沒有根麼。

你看陳大惠老師經常拿現場的花來比喻,那個剛摘下來,沒三天的花,他用手一抖,花瓣全掉了,死了,為什麼呢?因為沒有根麼,你沒有改掉邪知邪見,你就是好比戒色沒有根,讓你學習戒色文章,是讓你改正你的邪知邪見的,如果你沒有改掉你的邪知邪見的話,你誦佛經也是白搭,你根本理解不了佛經中的意思。

真的,大家不要白費功夫,要種自己的根啊,改自己的邪知邪見。那個女孩,如果在戒色的開始就懂得要改正自己的邪知邪見,她就不會在婚前和她的同修男朋友同居了,她如果在一次的失落後,她懂得改正自己的邪知邪見的話,她就不會在第二次的遇到同樣的問題,最後那個男的又把她拋棄了。

這不是我們的方法不對,這不是說我們誦經不好,這不是說我們堅持「實修不好,這不是說我們堅持跑步,堅持素食不好,真的是我們沒懂,沒真正弄懂戒色的真實意思,腦袋裡一直有邪知邪見,你戒幾年都會破的,不信你就自己試試。

福報為什麼不來,是因為你還沒有徹底的做到,你的根沒種下來,你就開不出那個好花,結不出那個好果。根就是正知正見,如果你有了正知正見,你不愁你戒不掉色。真的,你每想的一意思,每說的一句話,每做的一件事,無不是從你的心中出來的,如果你繼續邪知邪見,縱然你戒色有成果,可是那也是暫時的,終將會隨境而生,善境生善果,惡境生惡果。

佛經中講的很明白,只有你徹底把你的邪知邪見改成正知正見了,你種了善根,這個善種子遲早會長出好的果實來的。你們一定要聽懂這個話。有了這個善根,然後你再加以色戒的方法,各種手段方式,才能最後成功,到時候,你找的對象,你接觸到的人,感召而來的人、物,才是正的,你也不會再因此犯下邪淫的事,或者做邪惡的事。

最後,我勸大家,一定要樹立正知正見,一定要把戒色實修堅持到底,不要懷疑,努力精進,努力善行,努力種善根,你遲早會有幸福的人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