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的報應事例八則


時間:2018/8/16 作者:wanjyj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殺生害命,罪深業重。《華嚴經》云:殺生者,一多病報,二短命報。《地藏經》上講:殺生者,宿殃短命報。《大智度論》云:知諸餘罪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生命是珍貴的,試問哪個眾生不深愛自己的生命?人人愛命,物物貪生。為何殺它命,充己腹!佛陀早在兩千多年前,就教我們慈悲戒殺,放生!很多人,都懷疑佛陀的教誨。認為佛教勸人為善是真的,故意誇大惡報嚇唬人罷了。其實,不然。佛是大智者,大覺者。《金剛經》語云: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覺悟後,根據他發現的宇宙中的客觀規律:因果定律(種善因,得善報;種惡因,得惡果),慈悲地為我們制定戒律:不殺生。我們凡夫不知因果,不知道造作惡業的因果報應。惡報來時,才知道造作惡業的報應。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將所聽聞的殺生惡報寫出來告知大家,希望大家尊重生命,吃素戒殺。千萬不要傷害生靈,以免引起動物的報復,造成悲劇!

1、生女智障,本人多病短命

我們村有一宰豬的,他自己餵豬宰殺,逢年過節,也買豬殺。有時,鄉里鄰人婚喪嫁娶,幫人殺。在他的屠夫生涯中,不知道有多少眾生死於他的屠刀之下!因果法則沒有放過他。他倆口子很聰明,但是生下來的女兒,有智障殘疾,生活不能自理,整天手舞足撓。他本人患高血壓、心臟病,疾病折磨了他很久才死,去世時年僅47歲。

2、殺生夫婦短命

鄰村有一宰豬的,夫婦兩人40幾歲就相繼患癌症去世。多殺生者,得短命報。造惡因,得惡果。因果報應是多么的可怕!

3、殺生短命,兒殘疾

有一殺豬的,宰豬為生。生下的兒子眼瞎,看起來像豬眼。他五十幾歲就患急性肺癌去世。印光大師說:凡屬危險大病、絕症,皆由殺業感召而來,殺生的人,往往後代多生理殘疾智障,且多遭橫禍、奇禍,不得善終。

4、宰豬摔死

又有一屠夫,在賣豬肉回家途中,開三輪車與人相撞被摔死。一同去的,還有他兒子,他兒子沒大事,他死了。殺生感得奇禍報。

5、倒賣豬皮得肺癌

我有一本家叔叔,在家經營豬皮生意。買賣很好,幹了有三十幾年。他家的情況是:他54歲得肺癌,56歲去世。他沒有兒子,只有三個女兒。經營動物買賣的生意,也是殺生中的一分子,也逃不了因果報應啊!

6、孩子殺生,爹受報

我的一個本家哥哥,他教唆自己的孩子抓蠍子、黃鼠狼、地狗子賣錢顧家。他53歲得肺癌,去醫院檢查時,已是肺癌晚期。在家保守治療,疼痛難忍,大口吐血,生不如死。沒幾個月就死了。在我看來這也是間接殺生的果報。你可能問,為什麼他死了呢?因為造作惡業,遇緣不同。福薄的人是現報,福厚的人是後報。因為萬物有靈,特別是蠍子。它們是心胸狹窄、嗔恨心重、心性惡毒的人死後投生的,嗔恨心重,報復心強,仇恨心勝過其他動物。殺了它,難逃惡報!

7、打野兔,打死自己

這個人是我們村的,他死了很多年了。我聽說他是在打野兔時,彈藥反彈回來中彈而死的。留下妻子兒女,艱難度日,很是艱辛!

8、撲鳥惡報,滿身疙瘩

我見到一老人,專門去森林公園撒網逮鳥。他這一網可就是幾百隻命啊!我見到他時,他的臉上、頭上、手上長滿了小疙瘩,看起來很嚇人。這正是撲鳥殺生的現世報啊!

這些事情很蹊蹺,有人認為是巧合!難道冥冥之中就有那么多巧合嗎?這只是偶然中的必然--因果報應!只是福報厚的人,一時報不了。冤恨眾生就等機會伺機報復!福薄的人,立馬就現報!這正是: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佛說:一切眾生皆愛生命,皆有靈性。真誠希望從事殺業的人,立即醒悟,立即戒殺;認真懺悔,精進念佛,求生淨土!

本文由果佳師兄推薦,如對轉載有異議,請聯繫本博刪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