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帥小伙的誘惑面前我還是拒絕了


時間:2018/8/16 作者:正善居士

很多女孩都喜歡這樣的男孩:帥氣,成功優秀的男孩。而我就遇到了這樣一位:他長的很像一位當紅明星,高大帥氣,英俊瀟灑,事業有成,比我小几歲卻是一位公司的大老闆,又是一位幽默的暖男,他簡直太完美了,完美到身邊的小姑娘同事見到他還有主動送擁抱的,誰不喜歡這樣的男士呢?可是,他偏偏喜歡我這個已婚已育人士,開始只是聊天聊工作,我也願意與他交流,因為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工作用到的技能,後來,他開始問到我的感情和家庭,再後來,熟悉了他就慢慢問我關於性的話題,我知道我不該聊這些,但是拒絕這樣優秀的男生,真的很痛苦,況且工作上我還需要經常請教他,因此有時我也委婉迴避,或隨聲附和。再後來,他直接提要和我發生關係,也許這是某些開放的年輕女孩羨慕的,畢竟他太帥太優秀了,我拒絕他,這的確需要勇氣,我確實猶豫過,不過後來想,這是不是上天在考驗我呢,在考驗我這位信佛的人士在面臨誘惑前,能否謹記佛教教誨,保持原則呢?如果我禁不住誘惑,和他有了一次激情,但是會不會一失足跌成千古恨呢?萬惡淫為首,我不能存有僥倖心理的,我必須保持原則,堅定的告訴自己不能淫邪!

今天,我很慶幸,我拒絕了他,我告訴他,我們還是聊點正能量的話題吧,我就把話題轉移到了工作上面,又告訴他,好好照顧自己的妻子,對家庭要專一,預祝他家庭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