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因為有殺業,所以人就不能平安,夫妻吵架、生並車禍


時間:2018/8/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各位,人的命運是決定在業。什麼是業?我們的嘴巴、我們的行為、我們的心態所造作的,叫做業。業控制命運,所以叫做業有業報,惡業有惡報,善業有善報,但是這個世間最可怕的就是殺業。

因為有殺業,所以人就不能平安,夫妻吵架、生並車禍,所以各位想天理,想真理,先摸著我們的良心,大家都貪吃,又不放生、救命,結果自作還自受。現在的人七月到了,乃至初二、十六,拜好兄弟、拜祖先,七月鬼門關,為了要普度好兄弟,要來念經度鬼魂,實在難度。為什麼?因為殺生來普度,這個冤業惡債我們就要擔,哪有可能超度祂呢?你殺那隻豬,殺那隻雞,殺那隻牛去普度,那些死去的牛、雞要找誰討呢?我們怎么可能得到福報呢?

所以:

若言畜天生,是來給人吃,一面辭倒說,捫心且自問;

人亦由天生,餵蚊餵虎豹,理所亦當然;

佛經有記載,人吃羊變人,人死變成羊,今生我吃你,來世你吃我,冤冤互相報,輪迴無止息。

所以各位,如果我們說,那些畜生天生就是要給人吃的,這是一面倒。你要殺一隻蚊子,蚊子也會跑。你要殺一隻螞蟻,螞蟻也要活。牠絕對不會說,我做雞,天生就是要來給你們吃的,這是人自己的錯誤想法,叫一面辭倒說。捫心且自問,我們摸摸良心,人也是天生的,結果人如果被蚊子叮,被虎、豹、獅、象咬,難道是理所當然嗎?不可能。

所以佛經裡面有說了,人吃羊,羊變成人,人死變成羊被吃,這叫做輪迴。你吃我,我吃你。所以這輩子我吃你,下輩子你吃我,這樣冤冤相報,輪迴無止息,所以佛慈悲說了,在媽祖的心聲下面那一段話,來,我們念一遍,來:

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門聲。

千百年來,大家都在吃肉,碗裡面的肉羹,但是各位要瞭解,那些動物的怨恨、痛苦,比大海更深,恨難平。所以這個世間有廝殺、車禍、生並天災人禍,從哪裡來?但聽夜半屠門聲,都是因為殺業來的,所以希望各位瞭解這個道理。大家都想要健康,大家都想要長壽,大家都想要有錢,大家都想要無災無難,家庭快樂,最簡單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戒殺吃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