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03)自己的心都無法管好,如何去要求別人呢?


時間:2018/8/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03)自己的心都無法管好,如何去要求別人呢?

上師教言集:

有些人微信老是發一些這也不可以、那也不可以的文章,弄得大家噤若寒蟬。什麼見上師的時候領子要高一點,露出來就不行。哪有這樣的說法呢?上師要是因你露得多一點就起貪心,就不是一個好的上師,也不是大乘修行人。佛陀也沒有說過不能染指甲,不能把頭髮染成紅色,染了就不能成佛,等等。還是因為你不喜歡這些才看不慣,要是喜歡你也會這麼做的。

我們連自己的心都無法管好,有什麼精力來執著這些小事呢?覺得不如法,自己穿如法一點就可以了,因為你懂了。其他人哪怕光著身子來也無所謂,這是別人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不想染指甲,自己不染就可以,不能要求別人也不染。我們生活在這個城市、社會之中,一定要過好正常的生活。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