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8)為什麼說你觀察錯誤呢?


時間:2018/8/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8)為什麼說你觀察錯誤呢?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依止何者滅罪過,功德增如上弦月,

勝善知識比自身,尤為愛重佛子行。

這裡顯宗、密乘、戒律等裡面的上師分很多種。一個學菩薩行的人,他的上師一定是要生起菩提心的人;如果是學習顯宗,上師至少應是一個能講解並通達居士戒等經論的人。總之,不管大乘小乘,密法顯法,你必須有一位慈悲心、菩提心強烈的上師,這就是最好的上師。

很多人說,一定要依止一個上師,但是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上師,因為依止前需要觀察。那怎麼來觀察上師呢?不是觀察上師的名氣有多大,前一世是什麼菩薩,這一世是什麼轉世,這樣觀察你就錯了。為什麼說你觀察錯誤呢?現在這個信息發達的年代,隨便寫個什麼轉世的文章上網發發很簡單,你也沒這個慧眼,根本觀察不出來,名氣你也很難判斷。你要觀察你遇到的上師有沒有慈悲心、菩提心,這對一個上師來講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