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脫髮?如何有效防止脫髮?


時間:2018/8/18 作者:王習訓

脫髮問題已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了,各種各樣的防脫生髮洗髮水已經越來越常見,實際上,防止脫髮,食補才是關鍵,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防止脫髮。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脫髮?如何有效防止脫髮?

1、黑色的穀類食品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脫髮?如何有效防止脫髮?

黑芝麻黑芝麻、黑豆、黑米等等穀物對頭髮有很大的益處,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可以將這些穀物熬成粥,每日進補,長期堅持,可以防止脫髮,發質也會越來越好。

2、堅果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脫髮?如何有效防止脫髮?

堅果

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的原因之一。補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堅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食用的堅果不宜過多,每日28g最適宜,多了便會使血脂攝入過多,引起血糖波動,堅果的營養價值也會大打折扣。

如何有效的防止脫髮?

1、不熬夜

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是脫髮的元兇,因為熬夜會影響神經系統的正常代謝,不僅如此,熬夜還會引起內分泌紊亂,皮膚受損,抵抗力下降等問題。

2、合理飲食

過度節食減肥會導致脫髮,發質變差枯黃,不利於身體的正常代謝,減肥應該通過合理飲食加上合理的運動實現,盲目的節食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低血糖,脫髮等問題。

3、不宜過度燙染髮

很多愛美的女孩子都喜歡折騰自己的頭髮,燙了又染,染了又燙,殊不知燙髮和染髮會使頭髮的蛋白質變性收損,乾燥枯黃,脫髮分叉,一年染髮和燙髮一共不能超過兩次。

4、頭髮也需防曬

我們都知道皮膚需要防曬,卻忽視了頭髮也需要防曬,實際上,我們的頭髮的蛋白質也很容易被光氧化,尤其是夏日紫外線極強的情況下出門,打傘或者戴帽子都可以有效的隔絕紫外線,防止頭髮被紫外線灼傷而導致脫髮。

溫馨提示:通過食補,同時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不,僅可以有效防止脫髮,更會讓你的頭髮越來越烏黑亮麗,柔順光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