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誠心禮佛,為何心裡總冒出不好的念頭?


時間:2018/8/18 作者:君合

很多人雖然燒香、信佛,但是這種信其實是比較迷信。對他來說,不管信佛還是信神,只要能保佑他,其實都一樣的。這是對佛法的智慧不了解,不知道修行首先它是要修心。要有善心,要有慈悲心,要有利他心,這叫心香一瓣。你只有具備這樣的善心,你去燒香,佛菩薩他才會保佑你的。

另外一方面,很多人內心裏面有很多不善的力量,貪嗔痴或者要傷害別人這樣的心理。世間上的凡夫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心態,其實這也是正常的。所以,才要學佛修行,去改善我們的人格。佛教講止惡行善,如何止息我們內心不善的心理,如何培養、發展我們的健康的人格、良性的品質,這是修行需要做的。

每一個人,今天能夠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跟他這一生乃至過去生中的累積有關係。生命就是一個累積。所以,我們要以開放的胸懷去看各種現象,這樣我們就能接納各種現象。當然,接納不等於認同,我們還要有一份慈悲心,願意去幫助更多人。所以佛法不管面對什麼現象,都是要以慈悲為懷。但是慈悲不是沒有原則,慈悲的目的不是縱容,而是要用智慧去幫助更多的人,如何讓他們變得更加美好。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