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生結為夫妻,必然有前世的因緣!


時間:2018/8/18 作者:君合

佛說:兩個人能在今生做為眷屬,必然有前世的因緣。

人與人相遇並非偶然,其實都是前世緣分的續寫。每一場輪迴都攜帶過去未了的債業。還不清就會一直在輪迴里累積,舊債新債,一起到來,直到還清。

我們今生今世的命運,皆是過去所結的因緣決定。遇見的人,成為你的父母,還是你的孩子,結為你的伴侶,還是你的朋友,所有一切關係的形成,都是前世因緣的糾纏,償還債業。

那麼多的關係中,那麼深的情緣中,夫妻關係的情緣最深,遠勝父母子女朋友的情分。佛說今生結為連理的兩人,是前世註定的因緣。每一份夫妻因緣都有違緣順緣之分,要麼報恩,要麼還債,還有就是互相虧欠。

夫妻緣分其實是千年等來的緣分,無論今生因緣如何,我們都要珍惜善待。相遇雖然帶有前世宿業,無法改變,但是可以通過今生和諧相處,結為善緣。

今生結為夫妻的兩人,要懂得珍重彼此。丈夫要寬容、關愛妻子,盡人夫的責任;妻子要支持、諒解丈夫,盡人妻的本分。了清宿債,造福現世,歡喜來世。

《楞嚴經》有言:夫妻兩人的福報是相當的。夫妻和睦相處,才能守住福德,福澤父母多福、子嗣興旺、家庭富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