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僧伽吒經的功德


時間:2018/8/18 作者:跟阿彌陀佛回家

僧伽吒經的功德

《僧伽吒經》出自《大正新修大藏經》,簡稱《大正藏》,第13卷,第0959—0975頁。《僧伽吒經》的漢譯本有二:初為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譯的《僧伽吒經》,共四卷,收錄於大正藏第十三冊第四二三號;次為宋朝施護所譯的《佛說大集會正法經》,共五卷,收錄於大正藏第十三冊第四二四號。

每個人都想消除業障、獲得最圓滿的福報,釋迦牟尼佛曾經講說過一個非常殊勝的法門,這個法門就是《僧伽吒經》。能夠受持這部《僧伽吒經》的人都將獲得最大的、最圓滿的福報利益。能夠聽聞到《僧伽吒經》的人所獲得的福報,已經超過了一尊佛的福德。佛告一切勇:“如恆河沙等諸佛如來所有福德,若人聞此法門,所得福德亦復如是。”一尊佛的福德有多大,佛陀回答道:“如是一切十地菩薩所有福德,不如一佛福德之聚。一切勇,若人聞此法門,福多於此,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我們誰都害怕墮三惡道: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九十九千劫不墮惡道;百千劫中不墮餓鬼;二十八千劫不墮畜生;十三億百千劫不墮阿修羅中,刀劍不傷;十九千劫不生龍中。

我們誰都害怕投胎轉生貧賤之家: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七千劫中不生貧賤家;八十千劫主二天下,極最無窮,受如是樂。

我們誰都害怕轉生成為盲人、聾啞人: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十二千劫不生盲冥;十三千劫不生龍中。

我們誰都想成為最尊貴的人,成為國王、總統: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六十千劫中作轉輪王(佛經中將統治四大部洲的皇帝稱為轉輪聖王)。

我們都想升到快樂的天堂里: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八十劫中作天帝釋;二十五千劫作淨居天;三十八千劫作大梵天。

我們誰都想獲得端正莊嚴的好相貌: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九千劫中生處端正,如佛陀一般相好具足,眾所喜見。

我們誰都想獲得大的智慧: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二十五千劫不生愚痴中;七千劫具足智慧;於八萬劫常得聞持(聞持是指看書能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

我們誰都想獲得宿命通,投胎轉世後還能記得前世的事: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八十劫中自識宿命;還能三十五千劫常具天眼。

在這個世上能出家成為僧人是最最尊貴無比的: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二萬五千劫常得出家;五萬劫中作正法王;六萬五千劫修行念死;十一千劫修行忍辱。

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六千劫中無嗔恚心;十萬劫離於殺生;九萬九千劫離於妄語;一萬三千劫離於兩舌: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臨命終時,識行將滅,不起倒想,不生嗔恚,見東方恆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南方十二億佛,面見西方二十五恆河沙諸佛如來,面見北方八十恆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上方九十億恆河沙諸佛世尊,面見下方百億恆河沙等諸佛世尊。彼諸世尊安慰其人:“善男子,汝莫恐怖,汝已聽受僧伽吒法門。”為什麼會有這么多的佛陀見這個人呢,就因為其生前作人時聽聞過僧伽吒法門。

能聽聞到《僧伽吒經》而不誹謗,能抄寫、讀誦的人,都是往昔曾值遇過無量諸佛的人:佛告一切勇,一切勇,若不曾見十八億恆河沙諸佛如來,不能書寫如是法門,若不曾見九十億恆河沙諸佛如來者,不能聞此法門。

受持《僧伽吒經》令很多業障在夢中報掉,不用現實身受: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初發意菩提薩埵。於其夢中多見怖畏,何以故。淨一切業不可以身而客群苦。以是罪故,夢見怖畏(這是《僧伽吒經》特別殊勝之處,受持者很多惡業在夢中受,不用身受,身受太痛苦了,要親自感受痛苦)。所以想不受苦的人,希望大家都來抄寫、受持《僧伽吒經》。

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能滅除五逆重罪(五逆重罪是指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這五條,只要犯了五逆罪,死後肯定墮落無間地獄):《僧伽吒經》上講,“佛告一切勇:“善男子,若人造作五逆之罪,若教人作,若隨喜作,於此法門聞四句偈,合掌淨信,能滅五逆。何況有人,於此法門具足書寫、讀誦、供養,如此功德,多彼無量”;《僧伽吒經》里講,“一切勇問佛,云何善根滿足?佛陀回答道:“功德如佛者當知滿足”;又問何人功德與如來等?佛陀回答道:”善男子,法師善根與如來等。又問什麼樣的人能稱為法師。佛陀回答道:“流通此僧伽吒法門者,名為法師”。

宣揚此經的功德有多大,請看世尊開示:善男子,於十方面一一方各十二恆河沙諸佛如來。一一如來住世說法滿十二劫。若有善男子,說此法門功德。與上諸如來等。若有善男子,書寫此經,四十八恆河沙諸佛如來,說其功德不能令盡。由此可知,你能助印、流通《僧伽吒經》,能夠讓一個不知道《僧伽吒經》的人,使其聽聞到《僧伽吒經》,那你的功德就是和如來相等的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