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父母之恩昊天罔極


時間:2018/8/19 作者:淨山

有一位研究力學的教授常常跟學生講述一個道理——高空物體高速下落時,什麼力量都難以抵擋。比如一隻空中飛行的小鳥都能夠把飛機厚重的鋼板撞出一個大洞。

一天,他正在做實驗時,他妻子非常驚恐地跑過來說:「不得了!」原來他們四歲的女兒爬到最高層的樓頂上,在樓頂的邊緣走來走去,說想學小鳥飛翔。

作為父親的他一聽,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實驗室鋪地毯),光著腳就往外跑。女兒一看到父母在下面很高興,就從樓上跳下來了。教授身邊有幾個學生,怕他出危險,都挽著他的手不讓他動。

但教授在這關鍵時刻掙脫了學生的手,伸出手去接他的女兒。結果女兒就撞在他的胳膊上,只聽『咣噹』一聲,他的胳膊斷了,腿也斷了,教授一下子就昏過去了。到醫院搶救兩天才甦醒過來。

當時他的妻子、學生都在旁邊等候著,看到他甦醒過來就說:「哎呀,我們都等你兩天兩夜了,終於甦醒過來了,你知不知道這太危險了?」教授說:「我搞了半輩子的力學,怎麼能不懂呢?但是父親和女兒之間只有愛,沒有力學!」當他說這句話時,他很欣慰地看到女兒很甜蜜地睡在旁邊,孩子得救了!這就是父愛的偉大。

再看看母愛偉大的例子。1999年土耳其大地震,震後各地的救援人員都來了,就在殘牆斷壁里去找尋倖存者。兩天之後,救援人員忽然在一個障礙物下面看到了這樣一幅場景:有一位母親用手撐著地,很多大石塊壓在她背上。她七歲的小女兒就在她身體下面。她用整個身體支撐著那麼重的重量,並且整整支撐了兩天。

一看到救援部隊,她趕緊哭著喊:「趕緊救我女兒!我已經頂不住了!」救援人員一看到這個場景都很感動,趕緊施救。大家光清理她背上面的石塊就用了大半天。

記者把她七歲的女兒先救出來,可是孩子已經斷氣了。但不知情的母親連連問:「我女兒怎麼樣?我女兒怎麼樣?」這時救援人員都安慰她說:「你女兒沒事,我們已經將她送往醫院去了。」他們生怕說出她女兒去世的真相,會讓她受不了打擊而當場死去。

之後這位母親被送到醫院,她雙手僵直,已經沒有辦法再彎曲了。第二天報紙上登出一個特寫——這就是母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