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做什麼事叫做佛事?


時間:2018/8/20 作者:王習訓

作佛不一定要出家,這個諸位要知道,無論在哪個行業,你能夠放下妄想分別執著,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都叫做佛事。什麼事都是佛事,什麼樣事業都能成佛。特別是淨宗教育,淨土教,男女老少、各行各業。為什麼?心裡頭有佛,口裡頭有佛,那是真佛,不是假佛。

無論做什麼事情,我用佛心去做,我用佛口去演,那就是自行化他。淨宗同華嚴境界,華嚴理事無礙、事事無礙。圓人說法哪一法不圓?提一個問題問你,哪一法不是佛法?明白覺悟了,為什麼?什麼叫佛法?凡是從自性變現出來的全是佛法,自性是佛。

一切法到最後還回歸自性,回歸自性就是證得究竟圓滿的佛果。什麼時候回歸?覺悟就回歸,迷了就遠離,一悟就回歸。所以,一切法皆是佛法,不但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一切法皆是佛法,當體即空,了不可得,它怎麼不是?

在有情眾生,我們人這個身分,有佛性,佛性就是佛法,就是佛身;在一切萬物,花草樹木、山河大地有法性,法性就是佛法。所以哪一法不是佛法?法法皆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