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犯邪淫的代價幾何?觀《那年花開月正圓》吳三夫人與孫掌柜邪淫的警世鐘


時間:2018/8/20 作者:清凡居士

最近《那年花開月正圓》在各大頻道熱播,劇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周瑩對愛情的忠貞不渝,在夫家落難時的力挽狂瀾,吳聘的溫文爾雅,氣宇軒昂,沈星移的蛻變重生無不令觀眾嘆服。

隨著劇情的推進,劇中人物吳三夫人柳氏和孫永泉掌柜出現了,吳三夫人跟孫掌柜是表兄妹關係,兩人早已私定終身,後來吳三夫人嫁給了吳三老爺;

其次,在得知吳聘調查三原典當行帳本時,孫掌柜想要跑路,吳三夫人怕事情敗露,對自己的親侄兒吳聘痛下殺手;當吳三夫人以為一切都可以瞞天過海時,卻半路殺出了周瑩,吳三夫人並沒有收手,繼而加害周瑩。

而孫掌柜,對自己的身為人婦的表妹糾纏不清,得知吳二老爺要查三原典當行的帳本的前一晚,偷走了銀子並且放火把典當行燒了;在吳三老爺的壽宴上,看到表妹與其丈夫恩愛的情景卻頓生醋意,最終令表妹一家家破人亡。

因果不空,吳三夫人和孫掌柜的行為生動地演繹邪淫的現世報。

首先,吳三夫人柳氏既然已經嫁作人婦,就應該恪守婚姻的道德,對丈夫專一,不應該跟自己的表哥糾纏不清,還謀劃雙宿雙飛;其次,吳三夫人不應該勾結孫掌柜,私吞吳家的錢財,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二人的行為不僅令夫家遭受接二連三的打擊,還殺害了自己的親侄兒,天理難容。

此外,侄媳周瑩善良,宅心仁厚,一身正氣,吳三夫人卻無中生有,打妄語,加害周瑩;還有,孫永泉明知表妹柳氏已經成婚,還介入他人的家庭婚姻,同時身為掌柜,卻玩忽職守,被柳氏利用,為其斂財,白白的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而吳三老爺因為貪戀柳氏美貌,忽略了娶妻娶德,無限溺寵柳氏,被柳氏花言巧語矇騙,最終令其家破人亡。

但凡邪淫之人,其事業,家庭,子女,身體,福德必定有損。孫掌柜葬送前程,吳三夫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縱觀古今,但凡邪淫之人,福德必定受損。

大詩人徐志摩拋妻棄子,勸妻子墮胎,結果英年早逝;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緋聞多,遭槍殺身亡;《金瓶梅》的作者蘭陵笑笑生,後代均不成才,五代絕嗣。

但凡潔身自好之人,一生必定吉祥如意,徐志摩的原配夫人張幼儀不僅在晚年得到幸福的婚姻,還擁有成功的事業,健康長壽;劇中周瑩在喪夫後不忘夫家的恩情,對夫家盡心盡力,因此得到大家的愛戴,在落難時也得到貴人相助,有勇有謀,終於把夫家的吳氏家業發揚光大!

《地藏經》云: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受銅柱地獄的果報。淫禍猛於虎,萬惡淫為首,因果不空,心向光明,願天下人都遠離邪淫,遠離色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