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修持法華經會受十方諸佛加持


時間:2018/8/20 作者:藎木

1、修持法華經會受十方諸佛加持

古賢名言欣賞:[耳目口鼻,皆無知識之輩,全靠著心做主人;身體髮膚,總有毀壞之時,要留個名稱後世。]此是《圍爐夜話》語。

我想古賢那時多半無見佛法,然,人家說話咋就與佛法遙相呼應呢?心經言:「五蘊皆空。」古賢說:「耳目口鼻皆無知識之輩」,這看似不像是佛法,卻與佛法異趣同功。經曰「是心是佛,是心做佛。」古賢說「全靠著心做主人」!由此,我想人的智慧皆從佛而得,《法華經》說往昔日讀誦修持法華經的人會受十方諸佛加持而頻生智慧,即使說的是世間治世語言,亦是先佛經中所說。你看「老子」的《道德經》「孔子」的《論語》,還有《大學》《中庸》等等系列中華民族之文化寶藏,無不與佛經遙相呼應。

善哉,妙哉,《妙法蓮華經》……

2、來聖殿種下了未來成佛的聖因

朋友們,金秋七月來臨,七月是孝月,是感恩月,是報效月。孝父母:給了我們的人身、含辛茹苦、推乾就濕養育我們長大成人。感師長恩:是師長啟發我們的法身慧命,閉塞生命最苦的惡道之門,導領我們出離輪迴。報效佛法僧三寶,是佛法僧三寶使我們能見證生命的價值,能看見生命的歸宿!真有智者,是不會忘了去聖殿,乘借佛力度七世父母出苦海,去聖殿為健在父母祈福延壽,去聖殿三寶田中播下未來的福貴種!

朋友們,金秋七月是我們孝順父母、感恩師長、報效三寶的金月喔,七月十五這天,即是十方僧人、菩薩結夏安居的解夏日,更是十方諸佛歡喜日!你道諸佛何以歡喜呢?就是因你在這一月裡來聖殿種下了未來成佛的聖因!

3、伏煩惱而轉化出的美

孔雀很美,特別是它開屏時,非常美。我沒特意地去研究過孔雀,據說它飲的是毒!飲毒卻轉化出如是美麗的羽衣毛,令我聯想到「煩惱轉菩提」這詞兒,念佛人果真能伏住煩惱這個毒,忍辱無嗔,以德報怨,其轉化出的東西便是質的變化、深駐心靈,使汝安康自在,它的美麗度遠比孔雀屏美耶,孔雀飲毒轉化出的美同是生死,伏煩惱而轉化出的美可度生死、斷輪迴,可成菩提、就金身,朋友們,這可是無價寶喔!

4、都是一道風景

入睡前都想給您說說話,慈悲的您不會嫌俺煩吧……️

你若想欣賞美麗的天空,一定要有雲彩,即使是烏雲也美;

不要因雨夜就貪睡,精勤時你能看見閃電,那怕一瞬間、那就是希望;

一個勇敢的飛行員是不會懼怕雲層的;

真正的雄鷹見高山只會激勵起它的心志,展翅而上;

做樹,若想不被狂風掀起,只有深深滴紮根,根深了,迎啥風都是一道風景!

5、認準了菩提路大膽的往前走

真真的認準了菩提路、果真行的是菩薩道,君,您勿須旁顧,大膽的、勇敢的、無我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啥都別怕,身後自有護您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