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容許我不看破,不容許我不放下


時間:2018/8/21 作者:心源

這一段時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旅行,新年在馬來西亞過的。回來之後,同學們最關心的,是《無量壽經》是不是再講下去?我說我們會講下去。時間可能長一點,什麼原因?今天你們看到了,我戴上眼鏡了,這是第一次。不戴眼鏡,這個經典的字看不清楚,看得模糊,說明人老了,真老了,體力衰了,休息的時間長了,老年人這些病態在我身上看到了,不服老也不行。所以往後經會講,慢慢的講,不著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把它推辭了,講經辭謝了,講演也辭謝了,連題詞這些我統統都不做了。同學們看到我,覺得我身體氣色還不錯,還好,實際上跟年初比就有差距,不要說是去年了。這是上天對我發來的一個信息。這個信息很重要,就是人該知道現前的路怎么走。學佛六十三年,講經六十年,有沒有把握往生?沒把握。怎么辦?老師教導我的看破、放下,今天不容許我不看破,不容許我不放下,徹底放下,就一部經、一句佛號,保證我往生到極樂世界,我這一生就沒有白來,在現前為廣大的同修們作證。

淨土大經科注(第五回)(第七集)2018/3/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7-00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