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之所以煩惱,是因為著急!


時間:2018/8/22 作者:君合

每一代人都會帶著當代人的現實煩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為自己的職責煩惱,為自己的家人煩惱,活著就會有苦就會生悶。

世事無常,不管是什麼事,都無法一蹴而就,什麼事情都無法捉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功德,想不開、看不破就會被自己的無明勒住脖子。

欲速則不達,我們時常會因為未達目標而感到急躁,因為著急而無法冷靜,內心就會產生失望失落之感,於是就會有怨恨自己、怨恨父母、怨恨天地。現實往往會因為你的情緒改變而改變,而你的一念一動也歸於現實,也落於因果。

著急不會帶你走向成功之巔,卻會讓你生活一塌糊塗。著急是因為我們過於在乎事情的結果,世事無常,當事情發展不順從心中的結果時,內心就會被懊惱、焦慮、痛苦填滿。無法冷靜應對,事情只會越來越糟糕。

無明總會讓我們跳過所有的付出,只看著遠方的結果卻不觀望眼前的現狀,以及背後隱藏的因果福德規律。人一著急就丟掉了脾氣,丟掉了恩念,丟掉了心智,所言所行就會減少福報。

萬事萬物皆無常,萬事萬物隨因果,你又何須煩惱,何須著急?即便世間無常,但也沒有無中生有之事,一切唯有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