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巧用《楞嚴咒》戒除28年菸癮


時間:2018/8/22 作者:慚愧佛子

八月初的時候,先生的一位外地大哥約他過來合作一個項目,我也跟著一起過來。他們見面後,就很快速地布置一間辦公室,每天忙得不亦樂乎,頗有大展宏圖之勢。我對做生意賺錢的事不在行,就負責幫他們買菜煮飯打掃衛生,餘下的時間,就堅持念誦《楞嚴咒》,聽經聞法,偶爾寫寫文章,生活雖然單調,倒也充實。

他們兩個人非常默契,應該是宿世的善緣,一天到晚都膩在一起,很多想法做法都不謀而合。但是因為信仰不同,兩人生活習慣大相逕庭,我先生學佛吃素,戒殺放生,菸酒不沾,而這位大哥不信佛,菸癮很大,每天要抽一包到兩包香菸,並且三天兩頭就要跟他的漁友們去大水庫釣魚,吃飯也是無肉不歡。大哥今年40歲,他從12歲開始學會抽菸,至今已經有28年煙齡,早在十年前他就感覺呼吸不太通暢,加上人比較胖,稍微走一段路就氣喘吁吁,也嘗試著戒過很多次煙,但是每次都不超過三天又煙不離手,多次戒菸失敗後,他覺得自己這輩子不可能戒菸,就破罐破摔地越抽越多。

每天早上,當大哥點燃香菸的時候,我家先生實在受不了煙味,就點燃了隨時攜帶的藏香粉,試圖掩蓋煙味。大哥居然說:“老弟,你那個什麼香呀?我可聞不慣,還是我的煙比較香。”我家先生就笑著說:“我更聞不慣你的煙味,你邀請我來,就是讓我來吸你的二手菸嗎?”我家先生接著跟他講了很多抽菸的害處,大哥有所觸動地說:“哎,我最近這段時間,呼吸特別不通暢,睡覺都睡不平,睡下去氣就喘不上來。老弟,你如果有辦法幫我戒菸,我就服你。”

我家先生信心十足地說:“只要你真想戒,願意聽我的話,我當然有辦法。”大哥一拍桌子,當即按滅手裡的菸頭,把桌子上未抽完的煙全部扔進了垃圾桶,看著日曆說:“好!我聽你的。今天是2018年8月8日,我從今日開始戒菸,我倒是要看看你們佛家有什麼妙招。”

我家先生曾經幫好幾個人戒過煙,但是那幾個人多少有點善根,有的是已經學佛幾年的師兄,他的辦法就是讓人家自己念佛拜懺,求佛力加持徹底戒菸,再用印光大師推薦的中藥排出肺部煙毒。但是眼前這位大哥,善根尚未成熟,想要讓他念一聲佛恐怕也很難,以前的方法顯然行不通。先生正在思索,我就隨口說:“我們現在不是在修楞嚴咒嗎?何不效仿大悲咒水,加持楞嚴咒水讓他喝喝看。”

先生一聽說:“好,就這么辦,不過我時間不夠,就由你來念楞嚴咒,越多越好。”商量好以後,我就用一個寶特瓶接滿水,在瓶子上貼“戒除菸癮,排出煙毒”的字樣,然後把水供在佛堂,按照儀軌對著水念《楞嚴咒》,祈請楞嚴會上佛菩薩,金剛護法善神加持大哥成功戒菸,並加持他善根增長,早日歸信三寶。開始我每天念21遍,後來加到30遍,隨後幾天加到每天49遍。念完咒以後,大哥把水舉起來,照著瓶子上的標籤念一遍:“戒除菸癮,排出煙毒,阿彌陀佛。”這位大哥之前不僅不信佛,對佛教還存有偏見,能從他口裡念出一句“阿彌陀佛”,已經是很大的意外了。大哥第一天喝下咒水之後,回家就再也沒有抽過煙,第二天早上來辦公室,無比驚訝地說:“哎呀,你們昨天給我喝的那瓶咒水太厲害了,我昨天到今早上一點都不想抽菸,一根都沒抽,而且看著家裡的煙就厭惡,昨晚我全部清理出去了。這是幾十年來從來沒有過的事呀!”

戒菸第三天,大哥的幾個朋友約他出去吃飯,自然是滿桌雞鴨魚肉,席間免不了要遞煙給他。大哥飯後急匆匆地沖回辦公室,跟我們說:“怪事呀!今晚上有三個人遞煙給我,不停地勸我抽菸,我居然一點都不想抽,而且聞到他們噴出來的煙味覺得無比難聞,原來我還覺得香呢。更奇怪的是,我連肉都不想吃,以前覺得肉香,今晚怎么覺得有股腥味,莫名其妙不想吃了,以後我跟你們吃素吧。”

戒菸第十天,大哥確定自己已經完全戒除了菸癮,整整十天沒有抽過一根煙,而且任何人都勸不動了。那天剛好有個漁友來約他釣魚,我們勸他不要去釣,和跟他講了很多釣魚的害處,但是他聽不進去,我只好默默祈求楞嚴會上佛菩薩加持他早日戒殺護生。當天他去了整整一個下午,回來說:“今天真奇怪,我連一條魚都沒有釣到,白白浪費時間,以後不去了。”我和先生偷偷一笑,大哥終於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了。抽菸、釣魚、吃肉都是種地獄因,楞嚴會上佛菩薩,金剛護法善神慈悲,為了拉他回頭,居然一併幫他戒除了,這樣強大的加持力度,我們也是前所未見!

就這樣,大哥堅持喝《楞嚴咒》水至今14天以來,不僅菸癮完全沒有了,而且連釣魚和吃肉的惡習都一併戒了。今天他親自點燃了藏香粉末,深深吸一口氣說:“以前你們點這個香,我覺得有點討厭這個味道,現在怎么覺得這么香,聞著頭腦特別清醒,好舒服呀!不抽菸的這十幾天,我呼吸通暢了,精神好多了,連皮膚都變白了。我家裡人和親戚朋友,都說我變了一個人,他們都不敢相信我真的戒菸了!我不得不佩服你們,佛法確實不可思議,我也要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大佛頂首楞嚴經》中,世尊對持誦《楞嚴咒》的功德利益有這樣的闡述:“若我滅後。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如是乃至天龍鬼神。精只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世尊那個年代還沒有香菸,所以經文中沒有提到此咒能對治香菸的毒害,但是我們可以參考這段經文,暫且將煙歸為毒品一類。由此可知,《楞嚴咒》對於戒菸是有佛經依據的,並且威力無比。

人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而佛家對吸菸的過患,不僅僅停留在損害身體健康之上,而是把吸菸看成惡中之大惡,害中之大害。傳喜法師有一次很鄭重地對他俗家的大哥說:“你如果再不戒菸,將來你死了以後必然要墮落地獄,連我都超度不了你。”他大哥聽後大為震驚,因為在他心目中,他這個出家的弟弟是最了不起的人,而且他的弟弟從不說假話。所以他趕緊下大決心把煙戒了。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拿出這兩位大哥的氣魄來,早日戒除菸癮,排出煙毒,還自己一個清淨之身,避免將來去地獄報到,也為周圍環保出一分力。

以上案例分享,僅供大家參考,《楞嚴咒》功德無量,威力巨大,但是需要足夠恭敬虔誠,而且每個人有不同的用法,如果自己學佛又會念的,當然自己念最好,或能打一個精進楞嚴七,每天念誦108遍《楞嚴咒》,佛菩薩和金剛護法看到你這樣的決心,一定會最大力度加持你。對於善根尚未成熟,自己不會念,但是決心戒菸者,可以效仿以上方法幫他一把,這是純粹依靠佛力的方法,具有不容爭辯的霸氣,也正好讓那些不信佛的人,見證一下天地靈文《楞嚴咒》的威力。佛說持誦《楞嚴咒》有萬般妙用,而戒菸只是其中之一,只要我們誠心持誦,依教奉行,就能解決生命中所有的煩惱。希望更多人來修持及弘揚《楞嚴咒》,共同祈願佛法興盛,正法久住,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