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命運不順的理由


時間:2018/8/23 作者:花雅禪

前幾天,群里一位師兄與我聊天的過程中,說起她的一位朋友最近又失業了。失業的原因,是跟老闆吵了架。那陣子廠里生意不太好,需要裁員,他自然成了首選的被裁對象了。老闆雖說辭退了他,還有點過意不去。辦手續時老闆跟他說:「以後我們這裡要是忙,你再回來吧。」他當時就一句話頂了回去:「你放心,我踏出這個門就不會再回來!」把那老闆嗆得一愣一愣的。

這小伙子一直就這麼個脾氣。在這之前,從電瓶廠出來,也是因為開年會的時候,他自己跑到大會主席台上去,即興演講,把領導批了一頓。等下了台,平時受了些氣的同事個個說他牛。他回頭就到我這位師兄跟前顯擺了,最後說:「你說我牛*吧?」

只是牛的結果,是年後就沒活幹了。最後被安排去數電瓶,工作過程中,又把電瓶數錯了,導致發錯貨,賠了1000多。

他知道我這位師兄信佛,就順帶來了一句:「我也沒有傷害誰,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難道按你們佛教說的因果報應,我上輩子是個大惡人?」

不是什麼事都要推到上輩子去的,更多的因果就在當下。與人方便,自己方便。處處給別人製造不順的人,自己的命運又哪有順的理由呢?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面鏡子,只是很多人從來只會向外照別人,而不會向內照自己。哪天把鏡子反過來,很多長期困擾自己的問題的答案就清清楚楚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